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鸳鸯 » 正文

鸳鸯养殖简介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120
     鸳鸯养殖简介:

鸳鸯亦称鸳鸯鸭,民间叫鸳鸯,是一种肉用型特禽品种,鸳鸯属鸟纲、雁形目,鸭亚科,栖鸭族,具有较高的肉用、药用、观赏等价值。据饲养者的经验证明,饲养条件要求不高,耐粗饲、抗病力强,比较容易饲养成功。其瘦肉丰富,肉嫩香脆,汤鲜味美,具有滋阴壮阳、保肝益智、祛病健身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鸳鸯“可强身美容,增强性欲”,可治“痔疮、肛漏、下血不止、疥癣、惊斜、梦寐思暮”等。元代《饮善正要》一书中写到:“鸳鸯肉味咸平,主治痔疮。
鸳 鸯 养 殖 参 考
 
    肉鸳鸯既可水养,也可旱养。既耐高温。又耐严寒。适应性极强,耐粗饲。它的食性很杂。青草、菜叶、麸应、豆渣、玉米、杂饼、均。可饲喂。鸳鸯鸭生长迅速,80天长成,平均体重2.86千克,料肉比是2.6:1,种鸭年产蛋160至230 枚,蛋重70-80克,蛋壳玉白色,孵化期为35天:每只鸳鸯鸭年产蛋200枚,孵化率80% ,每只均重4公斤。肉鸳鸯抗病性.一般没有瘟疫性疾病发生。
 
  1.有雏鸳鸯(1~30日龄):(1)控温,1~3日龄30~31度,4~10日龄30~26度,11~20日龄2 1~24度平地育雏,地面上应铺松软稻草,并分隔小栏,每栏2平方米左右, 各栏安装保温电热器一个或白炽灯。7日内每小栏雏鸳鸯50~70只。 由于雏鸳鸯有睡堆天性,因此要有人日夜值班,大约每隔1 小时用手轻轻拨弄赶堆一次,防止打堆压死闷死。一周后调整密度。(2)开食,先饮水后喂料,饮水中加入适量复合维生素B剂。要有充足饮水器备足清洁水,千万不能断水。饲喂次数一般10日龄内每天7次,10日龄后每天4~5次。
 
  2.育成鸳鸯(31~70日龄):饲养密度每平方米10~15只为宜。1月龄的鸳鸯生长速加快,所以也是鸳鸯食量最多的时期,需要全价料供给,以保证其快速生长的需要。在这个时期,有两次喙羽高峰,一是1日龄尾羽生长时;二是2日龄后翼羽生长时,为了减轻喙羽,应注意含硫增加氨基酸和治疗喙羽方面的添加剂,如羽毛粉、停喙灵等。
 
  3.有孕鸳鸯:70日龄后按1∶5~6选留公鸳鸯, 选留母鸳鸯要头小、颈长、眼大;公鸳鸯应为体大、健壮、灵活。饲料中钙、磷比例,产蛋高峰期注意蛋白含量和喂料次数,以利于达到高产稳产。在产蛋期可在地上垫些松软稻草利用母鸳鸯产蛋。
 
  鸳鸯养殖方式为:混养,圈养、散养、放养均可。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