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春季如何看蓝孔雀粪便控制病情发生!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1950
   随着天气渐渐的转暖,气温也升高了,蓝孔雀即将到了养殖的高峰期,蓝孔雀种鸟经过漫长冬季,很多蓝孔雀体内的脂肪也消化减少,在马上进入产蛋期的时候,很多养殖户把调理蓝孔雀当成头等大事,期待能大幅提高蓝孔雀的产蛋量。
 
  在调整蓝孔雀后,一种优良的蓝孔雀是确保产蛋量、蛋形均匀、孵化率高的保证。但很多人在加大蓝孔雀营养的同时,总是不会观察蓝孔雀的病情与及时治疗,造成失得其反,欲速则不达。
 
   亚锋孔雀建议:我们应该日常多观赏蓝孔雀的粪便,孔雀的粪便颜色多样,但通常以灰色带有少量白色的为主,术语为“尿酸盐”。只要正确掌握了孔雀的进食习惯,掌握蓝孔雀的身体状况,才能保证蓝孔雀的正常的生长。
 
    如果是白色的类便为主,一般为石粉或骨粉添加过多,蓝孔雀对超量不能吸引的便以粪便的形式排出,有时蛋白质饲料添加过多也会产生白色类便,这时,只要适量减少相当营养料即可。但有时一些药物中毒也会产生如牛奶一样的粪便,提醒请注意进食的习惯与饲料。
 
   如果是黑色的粪便,这种情况主要为蓝孔雀的肠道消化出现问题,一般多为慢性肠炎。长期的肠道疾病造成对消化帮助的消化菌群消失,所以,只需添加活性菌补制剂即可。
 
    如果是红色的粪便,那应该是球虫病的为主啦!随着类便中的血液含量不同,红色粪便便以血便、肉色便等不同形式表现出来,球虫病防治药物有很多,但不离地克珠利和马杜霉素二大类及磺胺类药物等。
 
    如果是绿色的粪便,很多人会认为是新城疫病,这只说对了一半而已。应该说蓝孔雀的功能性障碍也会引起,当孔雀出现诸如沙门氏菌,新城疫、禽流感、马立克,受凉等病侵害时,肠道消化功能障碍,胆汁不能够在肠道内充分氧化即随肠内容物排出形成绿便。所以应多方面分析导致鸡消化不良的根本原因,针对根本原因解决问题是解决绿色粪便的最有效手段。
 
    亚锋孔雀祝愿所有蓝孔雀养殖同行在养殖过程中,一帆风顺。以上拙见,如果不对,请谅解。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