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山鸡 » 正文

山鸡孵化技术要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45
 可用炕、煤油灯、家鸡代孵和机孵。注意种蛋的选择,种蛋必须来自健康的种鸡群,种蛋保存期为10天,产后7天以内为最佳入孵时间。选好种蛋—入孵时消毒,可采取新洁尔灭消毒法,即用原液5%,加水50倍,配成千分之—浓度的溶液,用喷雾器喷酒在种蛋表面或用2%高锰酸钾加水50倍清洗种蛋洗完后控干。上蛋:入孵前,先将种蛋预温,使蛋逐渐接近孵化机内温度;照蛋:头—次照蛋在人孵后第6—7天,第二次在第16-18天; 
 
一、温度 
温度是孵化所需的首要条件,只有在适当温度下胚胎才能进行正常的物质代谢和生长发育。孵化期温度要求相对稳定,其变化范围允许在0.5℃,孵化场所要求温度均匀,否则很难孵出好的成绩。孵化温度根据胚胎发育的情况采取前期高、中期平、后期略低、出雏期稍高的施温方法。孵化温度为:入孵前种蛋预热6~8小时,蛋温在36.5~38.5℃;1~7天,38.8~39.2℃;8~14天,38.5~38.8℃;15~20天,38~38.5℃;21~24天,38.5~39℃。如此用温,胚胎发育正常,尿囊于14~15天在小头合拢,把蛋白全包住,保证胚胎20~21天充分利用蛋白,故可提高山鸡蛋孵化率。 
 
二、通风 
控制原则是:前期小,后期大。在孵化的前三天,可将进气口关闭,排气口不可关闭。三天后打开进气口,进气量不用很大。孵化后期,通风换气要充分。 
 
三、湿度 
适度也是山鸡蛋孵化期的重要条件。若湿度不足,则会引起胚胎粘壳,出雏困难或孵出的鸡体重轻,雏鸡两脚鳞片粗糙、干枯;若湿度过高,孵出的鸡虽较重,但雏鸡的蛋黄吸收不良,腹部大,体质差、易死亡,致使成活率下降。孵化期山鸡蛋的湿度以两头高、中间平为佳。前期湿度高,可使种蛋受热良好、均匀;中期平,有利于胚胎的新陈代谢;到了后期出雏期提高湿度是为了消散过多的生理热,使蛋壳结构疏松,便于啄壳出雏。前期湿度为60%~65%,中期为55%~60%,后期为60%~68%,出雏期为70%~75%。 
 
四、翻蛋 
翻蛋能够促进胚胎活动,防止内容物粘连蛋壳,使孵化期受热均匀。实践证实,1~20天内每8小时翻蛋一次,21~24天出雏期不翻蛋,只调边心蛋,就能满足胚胎发育要求,孵化效果十分理想。 
 
五、晾蛋 
再孵化中后期,蛋温可达38.8℃蛋壳表面积相对小.气孔小,散热缓慢,此时期晾蛋可加强胚胎的气体交换,排除蛋内积热.孵化16天后,应每天晾蛋一次,20~24天,生理热多,每天晾蛋2次,晾蛋时间长短不等,根据情况灵活掌握. 
 
六、喷水 
喷水是提高出雏率的关键之一.喷水的作用有三点:一是破坏壳上膜;二是促进蛋壳和壳膜分别收缩和扩张,破坏它们的完整性,增大通透性,加快水分蒸发和蛋的正常失重使气室容积变大和供氧充足;三是导致蛋壳松脆.山鸡蛋的壳上膜厚,壳坚硬,前者影响气体和水分蒸发,后者防碍啄壳。壳上膜的存在对孵化头几天是有利的,随着胚龄的不断增大,尤其是当尿囊合拢后,需要吸入更多的氧气和排出大量代谢产物时,它就开始对胚胎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为此,需要对21~24天的胚蛋喷31~38℃的温水(不可过早,也不可过迟),每天喷一次,待晾干后继续孵化。在反复晾蛋、喷水的作用下,蛋壳由坚硬变松脆,雏鸡易破壳,减少了出雏期的死胎。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