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鸳鸯 » 正文

肉鸳鸯养殖技术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68
      肉鸳鸯既可水养,也可旱养,既耐高温,又耐严寒,适应性极强,耐粗饲。它的食性很杂:青草、菜叶、麸应、豆渣、玉米、杂饼、均可饲喂。肉鸳鸯抗病性强,一般没有瘟疫性疾病发生。
 
    种鸳鸯的饲养管理 公母按1:3混养,圈养、散养、放养均可。圈养以100只左右为好,圈内应设有水池和适当的活动场。并在活动场内放置产蛋箱或设产蛋池,保证饮水不断。尽量保持舍内干燥、清洁、通风和充足的光照。 
 
   雏鸳鸯的饲养 雏鸳鸯出壳后1—3天,对温度特别敏感,喜温好睡,应保证温度不低于3O℃,3天后逐渐降低温度。保持光照时间,每昼夜不少于16小时,随着日龄增加,逐渐缩短并减少光照,出壳24小时开食,保持饮水不断,但鸳鸯不宜下水,饲料可用鸡、鸭全价混合料或小米、面条等。
 
   青年鸳鸯的饲养 1月龄后肉鸳鸯生长速度加快。2—4月龄期间生长最快.也是其采食量最多的时期,所以要保证全价饲料的供给,以促其快速生长。由于公母争食能力不同,最好把公母分开饲养。肉鸳鸯在1—2月龄有啄羽的特性,为了减少或避免啄羽的发生,应在25日龄时开始增加含硫氨基酸和治疗啄羽方面的添加剂,如羽毛粉等,同时要注意饲养密度,限制光照强度等,以防止和减轻啄羽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