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鸳鸯 » 正文

肉鸳鸯全面养殖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50
 肉鸳鸯原野生于南美洲,鸟纲,麝香鸭门,又称番鸭。是一种集食用、药用、滋补、观赏于一身的吉祥物。肉鸳鸯野味特色营养丰富,香而不滑,可清蒸、红烧,也可烹调。其肉、肝、蛋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27%、28.4%、18.4%,脂肪含量分别为2.4%、2.6%、1.5%,含有多种氨基酸。特别是对胃病、胃溃疡有特殊的疗效。现将特性及养殖介绍如下。

一、特征和习性
 
  肉鸳鸯冠似鸡冠,身像鹅身,咀似鹰咀,爪像鹰爪。它能在陆上趟,水中游,有一定有飞翔能力。肉鸳鸯由野生选育而来。其祖先生活在海拨500`3000米的山区,白天在林地边缘觅食,夜间在树枝上栖宿,在雨中、雪地上过宿也安然无恙。肉鸳鸯有很强的适应性,抗逆性强,不易生病。饲养可精可粗,米糠、青草、青菜、杂粮、蚯蚓、田螺、蚌肉、蚊蝇等均食。耐寒能力可至-25℃,耐高温能力可达42℃。
 
  经驯化的肉鸳鸯体质健壮,体型前宽后窄,体躯与地面呈水平状态;翅长达尾部;头大颈粗,头部长有不规则的红色黑色肉瘤;腿和胸肌发达,约占胴体肌肉总量的50%;体羽有纯黑、纯白或黑白杂色。肉鸳鸯温文雅静,不爱吵闹,性性温和,好群居,耐粗饲,生活力强。公鸳鸯在繁殖季节散发出香气味,能驱散蚊蝇,还能捕食蚊蝇。母鸳鸯150-180枚,最高238枚,蛋重70-80克,蛋壳白色。成年公鸳鸯5公斤左右,母鸳鸯2.5-3.2公斤。肉鸳鸯比为1:2.5-3。饲料成本接近于肉鸡全价料。
 
 二、养殖场地的选择
 
  肉鸳鸯既可平地圈养、池养、又能笼养,每平方米可养5只左右,雌雄比可按1:4-5为宜。场舍应建在地势平坦、水源充足地方。在平原地区应选择山坡的南面或东面倾斜的地方建场。土质均以少土为好,以利用雨后排水,避免积水。优越的地势,可使肉鸳鸯舍通风、光照、排水的条件良好且能避西北风,使肉鸳鸯舍冬天易保暖,夏天不闷热。
 
  三、肉鸳鸯的孵化
 
  1、自然孵化
 
 一般母鸳鸯从出壳到5个月左右就可产蛋。每次产蛋20-30枚后,母鸳鸯就自然就巢抱窝,35天出雏。母鸳鸯停产10-15天后继续产蛋。如此循环,如此循环,每年重复2-3个周期,一年可育雏50-60只,高产的可达80只。
 
 2、人工孵化 ①温湿度:孵化前期(1-15天)孵化机内温度控制在38.5-38℃,中期(16-30天)控制在38-37.5℃出雏期控制在37.5℃。在孵化前期湿度要求60%,中期50%,后期和出雏时60%-70%。②翻蛋:次数要鑫,每隔2-3小时翻蛋1次;翻蛋角度要大,每天应人工进行1-2次180度翻蛋。③凉蛋:孵化前期可以不凉爽蛋,但中期每天应凉蛋1次,后期每天凉蛋3-4次。④喷水:孵化中期至出雏时,每天尖在凉蛋时,用35摄氏度温水喷蛋1次,待蛋凉干后才放入机内继续孵化。⑤通气:孵化机应有通风孔的电风扇,使机内温工均匀,空气流通,特别是在孵化中后期更为重要,必要时可稍打开机门。⑥助产:经过35天孵化后,肉鸳鸯苗就破壳而出。但对无破壳和出壳困难的应进行人工剥壳,提高出雏率。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