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鹌鹑 » 正文

鹌鹑冬季管理要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04  浏览次数:107
       冬季气温低,日照时间短,对蛋鹑产量影响很大。为了取得种用蛋或商品食用蛋的平衡生产,饲养中应采取以下五项措施:  
 
  1、保温增温温度直接关系到产蛋鹑和种鹑的产蛋力与鹑蛋品质,受精率及孵化率。鹑舍最佳温度范围在22-24 ℃可获最高效果,允许范围在17-30 ℃。而超过30℃或低于17℃,其产蛋率则大受影响;若舍温低于10℃或高于37℃,则产蛋率剧降或停产。因此,在严冬或早春时应采取保温增温措施。夜间在鹌鹑笼上要加盖保温材料,并适当加大笼养密度,每平方米可饲养90-100 只。或者在背风向阳的地方搭双层塑料大棚(两层薄膜间隔5-10厘米),在大棚内进行鹌鹑养殖。  
 
  2、增加光照产蛋鹌鹑每天需要14-16 小时光照时间。冬天需人工补充光照。每30-40平方米鹑舍配4-6盏40瓦电灯,灯头高度2.2米,每天天亮前2小时开灯,天黑后2小时关灯,保持稳定的光照强度和时间。  
 
  3、维持湿度产蛋鹑对舍内湿度变化的适应性较强,冬季一般以60% -70%的相对湿度为最佳。另外要及时通风换气,冬季鹑舍通风最好通过天窗的开闭来进行,通风时间应设在温暖的中午。  
 
  4、平衡营养冬季应给鹌鹑投放营养全面的配合饲料,并供给适量沙粒让鹌鹑自由采食,以助消化。同时供给清洁温水供鹌鹑饮用。冬季鹌鹑的饲料平衡配方为:豆粕15%、料精10%、鱼粉15%、玉米54%、麸皮3.5%、骨粉1.5%、干草粉1%,适当添加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D。  
 
  5、静化环境与夏季管理一样,日常继续保持笼舍、饮食具清洁卫生。每立方米空间用25毫升福尔马林、12.5克高锰酸钾熏蒸消毒。每隔7-14天用2% -3%的来苏儿水对舍内外食具消毒一次。鹌鹑胆小怕惊,在日常饲喂、拾蛋、清粪、加水时动作要轻,不要轻易更换饲养人员。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