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鸳鸯 » 正文

成年肉鸳鸯的饲养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48
       后备种肉鸳鸯的饲养从10周龄至24周龄,应选留体大健壮的公母鸳鸯,公母比例为1:4-5。后备种鸳鸯应限制饲喂,降低饲料营养含量,适当控制体重,防止偏肥而影响繁殖力。种母肉鸳鸯产蛋前的体重可控制在2.3-2.8公斤之间。同龄公肉鸳鸯则在4-5公斤之间。日粮蛋白质可控制在14%-15%。代谢能2.7-2.8兆卡/公斤。每只内鸳鸯每天平均投料青料100-150克,一般每天还可喂25-50克青料,快开产时可适当增加日粮中蛋白质和代谢能含量,逐渐过渡到产蛋期的营养水平要求。使种肉鸳鸯在产蛋期内获得较高的产蛋量。

在这段时期,要增加高能量饲料化例,可搭配少量的鱼粉。所以繁殖前准备期是低蛋白日粮向高蛋白日粮饲喂的过渡阶段。提供适宜的光照时间和强度。适宜的光照射到肉鸳鸯的眼睛,通过神经传导给丘胗下部,刺激胗下垂体前叶,大量分泌促性腺激素,可促进母鸳鸯性成熟和成熟的产蛋,有助于公鸳鸯的精子生成,使精液量增加。所以光照不宜过弱,也不宜过强。要增加饮水。产蛋母肉鸳鸯对水的需求量比非产蛋期大得多。所以一定要保证供应足够的饮水,切忌断水。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