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信鸽 » 正文

信鸽应用训练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37
 应用训练属于较为高等的且复杂的训练,我们饲养和训练信鸽的目的就是提高它们的使用价值并为我们服务。竞赛就是我们应用训练的一种。另外,通信也是一重要的应用范围,利用信鸽通信古已有之,它有时可以完成人类较为难以胜任的工作,特别是交通、通信很不发达的地区以及在一些非常情况下(如战争等)。通信训练也叫传递训练,一般分为单程传递、往返传递、移动传递、留置传递和夜间传递几种。

1 .单程传递训练
 
单程传递是以鸽舍为中心作单向放飞或传递,以150 公里为半径范围内使用,以通信或输送少量名贵物品等为目的。
 
训练单程传递信鸽应先确定使用方向,然后再按计划进行训练。若是信鸽从繁殖地转移到新的地点,还得从基本训练开始,再作运用训练。对于在原鸽舍繁殖的幼鸽,只要在老鸽的诱导下完成基本训练,就可直接转人应用训练。单程传递鸽的应用训练应抓好以下四个环节:

( 1 )强制飞行训练:每天在喂食前(两次喂食)强制信鸽作持续飞翔,每次1 ~3 小时,以提高飞翔耐力。

( 2 )利用信鸽的“圆周型辐射视线”:这是开阔视野,使信鸽在复杂环境、复杂气候条件下以及不同时间、地点能准确判断鸽舍方位,迅速找到归途的重要一环。其基本原理是:信鸽在空中飞行,能按照飞行点的前、后、左、右的视勤角度构成一个圆周型辐射状视线。但这与应用训练的范围、距冷的远近及熟练程度密切相关。因此,正确掌握和利用信鸽的圆周型辐射视线,逐步扩大放飞范围,增加放飞距离,是一项重要的应用训练方法。但应注意训练时由近及远,近距离训放,以60 公里的训放代替早晚的舍外飞翔运动;对迟归鸽应在近距离多训练,至能基本上直线归巢,再延长距离。训练时还应根据鸽素质以及地形气候条件决定放飞范围和距离,坚持“从易到难”, “从熟到生”的原则,即训练时先到信鸽熟悉的方向、地形放飞,再到不熟悉的地形、方向放飞。

( 3 ) “集体初次放”与“单只复放”:集体初次放,就是在新距离、新地段作首次飞行时,以集体放飞为宜。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信鸽的“群居性”、“合群性”,让素质好的带素质差的,既能提高鸽群素质,又能减少损失。单只复放,就是在集体初次放的基础上,再作一次单只放飞,这样,既能对每只信鸽作检验,又能提高独立飞翔能力,以达到个别使用的目的。但应注意由集体到单放训练,应以后者为重点,以适应正式使用。
 
( 4 )加强“四向”、“三不同”放飞训练:为使训练与使用不脱节,不形成固定的规律性,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顺利、准确、迅速地完成传递任务。在应用训练中必须加强在“东南西北”四向和“不同地形、不同气候、不同时间”的三不同条件下训练,即有意识地选择恶劣气候近距离训放,由集体到单只,在地形复杂的地方应多次训练。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