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肥料  生物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信鸽 » 正文

信鸽适应训练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2  浏览次数:11
 适应训练的目的在于巩固基本训练的成果,并为应用训练和竞赛打基础。主要包括适应不同气象条件、适应不同地形条件、适应不同时间放飞训练以及防猛禽训练。

1 .适应不同气象条件训练
 
信鸽从远距离飞返鸽舍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常常遇到恶劣气候。气象对信鸽的归巢有着直接影响。诸如风、雨、雹对信鸽飞翔影响大;雾、风沙、风尘对信鸽飞翔中的视线、识别方向影响大;严寒、酷暑季节,对信鸽的飞行速度影响大。所以,为了使信鸽适应恶劣气候,平时不但要起早摸黑去训练,就是遇到风雨也要强迫它们继续飞翔,还要有意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近距离放飞,并固定从某一方向训练,使信鸽形成牢固的条件反射。另外,当信鸽在雨中飞翔后水舍就食时,是检查羽毛的好机会。这时应仔细观察每只信鸽的羽毛被雨水打湿的情况,从而察知羽毛的质量。如羽毛上面的粉厚则羽毛不易打湿,这类信鸽较羽毛易湿者更适于在雨中飞行。这样在选择信鸽参赛时就会心中有数。总之,按信鸽的使用范围,根据气象预报,加强在各种气象条件下的适应训练,就可培训出“全天候”信鸽。
 
2 .适应不同地形地貌条件训练
 
高山强磁对信鸽导航有影响;在深山峡谷放飞影响视野,难以辨认方向;平原村庄密集,需要明显目标才能有利于熟悉地形环境;沿海、河流因海洋和大的河流面积广,又容易引起局部的强气流,对信鸽放飞也会增加归巢难度。凡此种种,为了使信鸽在任何地形条件下都能准确归巢,在适应训练中需要分别在平原、盆地、山林地、丘陵地、戈壁滩、河流、湖泊、沿海、高原、山涧峡谷等不同地形条件下进行放飞训练。

3 .适应不同时间的放飞训练
前面讲过的黄昏、夜间飞行训练、隔夜训练等都属于此项适应训练。一天中的上午、中午、下午、黄昏、日落这几段时间,因阳光照射的反射角度不同、地形阴影、倒影等变化,都会给信鸽造成错觉;夜间飞行,有无月光,也会带来迷航或错觉。因此,在适应训练中也应注意不同时间的放飞,以便使信鸽任何时间放飞均能归巢。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