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山鸡 » 正文

山鸡舍的建设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2  浏览次数:266
 (1)   育雏室:屋顶结构为双落水式,檐高2~2.5米, 长25米,宽6米;内设5间,每间的南侧都留有走廊,靠清洁道最近的一间为饲养员操作间,这样一幢雉舍可育雏雉2000只以上。育雉室在构造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    加网。七彩山鸡喜欢乱窜乱飞,门窗要有铁丝网尼龙网防护,网眼为0.5厘米*0.5厘米,为防七彩山鸡啄破或鼠类咬破,离地一米内的网不能用尼龙网;  ②    保温。顶部应设置保温隔热板,为防止风从门直入,门外侧应设有用棉布或麻袋做成的门帘。  
 
③    供温。要有供温设备,如地下烟道、热气管、育雏伞、红个线灯泡等。(吉祥使用的是红外线灯加热,红外线灯买好一点的,价格相差较大,差的5元,好的15元。)  ④    通风。墙上部和墙脚离地35厘米处均应开有便于通风的窗子。或者在房顶部开通风窗,有条件的可以安装排气扇通风,排气扇要选项微风量的。  
⑤    地面及垫料。地面应为水泥地,并铺上锯屑或碎谷壳做垫料,室内不能有鼠洞或者鼠类。  
 
(2)   中雉舍:屋顶结构可用双落水式,也可用单落水式,每幢长30米,宽5米,檐高2.0~2.5米;内分六间,靠近清洁道的一间为饲养员操作间,其余5间北面开有后门,南面分别连有高2.0~2.5米、面积5米*5米的网栏,网栏的另一侧都开有网门,这样一幢雉舍可养中雉1300只左右.中雉舍在构造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    冬暖夏凉,干燥透光,清洁卫生,换气良好.窗子总面积要大,总面积要占到1/8以上,要求后窗略小,前窗低而大.门、窗网的网眼为2厘米*2厘米。  
 
②    雉舍外有用网圈转成的运细场。运动场基部1米高处设有铁丝网,上部及顶部都可用尼龙网,网高同舍檐高,网眼为不超过4厘米*4厘米为宜,运动场全为沙地或仅小范围内设置沙池。运动场的大小一般为雉舍面种的1/2倍,舍内采用水泥地面,并设有栖架。  
 
(3)   成雉舍、种雉舍及饲养成雉、种雉的非房舍式筑:成雉舍的建筑要求基本同于中雉舍,不过窗子面积要适度增大,应占雉舍面种1/6以上。种雉舍在成雉舍的基础上要设置产蛋箱和遮挡(王子雉)视线的屏障,运动场地以大为宜,其建筑类型与规格如下:  
 
 
①    房舍式。屋顶结构可用双落水式,也可用单落水式,每幢长45米,宽5米,檐高2.0~2.5米;内设9间,靠近清洁道的一间为饲养间,其余每间北面开有后门,南面分别连有高2.0~2.5米、面积为5米*8米的网栏,网眼亦为不超过4厘米*4厘米,网栏的另一侧都开有网门。雉舍的南面也可不建墙,即完全敞开。这样一幢雉舍可养成雉1500只左右,种雉450只左右。  
 
②    网棚式。网棚坐北朝南,砌1.6~2.0米高的北墙,南面用台柱,比北墙略高,由北墙向南搭2~3米长斜坡式天棚,东、西、南三面用网,网眼为不超过4厘米*4厘米,北面要设置工作门,网棚的面积每间以25平米为宜,可养成雉75只左右,可养种雉25只左右.  ③    网栏式.根据七彩山鸡的野性,充分地利用森林、荒地等生态资源,建成
1000~2000平米网栏,开展大量饲养殖面积。如果网栏内防风避雨的条件不足,可在其内零星地设置少量简易棚。网栏以钢筋为架以铁丝为网,网眼以不超过4厘米*4厘米为宜,这样牢固可靠。网栏饲养使七彩山鸡生活在自然环境中,可以增强其野性,有助于其采食开估活食料,不仅使其生长、发育增快,还能节省饲料。一般饲养密度为每平米1只。  
 
(4)   终身制雉舍:由于移舍转群易给七彩山鸡带来应激反应影响生产,所以近年来提倡采用终身制雉舍,即整个生产周期在一舍内进行,这样即减少了应激反应,不减少了基建投资。  
 
终身制雉舍的组成基本同于中雉舍,所不同的是每幢雉舍北面都留有1米宽的过道,每间雉舍都向过道开有后门,其内具有育雏室的保暖条件和保温设备;运动场特别大,是房舍面积的10倍以上。  
 
4.         附属建筑 主要指孵化室、饲料加工厂及化验、办公、生活用房,其设计与要求可参照普通鸡场内的建筑标准。值得强调的是孵化室要求有一个独立的进出口,工作人员进出要通过换衣间和消毒间,以防止病原入内。  
 
以上提出的场址选择及建筑设计、布局的标准是根据规模化、科学化饲养七彩山鸡的需要,农家的小规模饲养为减少投资成本可因陋而简,将闲置房间修缮后,达到天上不漏、地上无洞、墙上无缝、有门、有窗、有防护网的标准即可作雉舍,再经过严格消毒后便可引进七彩山鸡饲养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