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野兔 » 正文

野兔仔、幼兔的饲养管理要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次数:83
       1、睡眠期的管理 野兔初生至第12天为睡眠期,这个时期仔兔窝内温度应保持在28-30℃。若发现仔兔因吊乳而被母兔带出窝,应立即采取以下方法救护:若仔兔被带出窝时间不长,稍许受凉, 可把仔兔揣入怀中取暖,等仔兔复苏后再放入窝内;若被带出窝时间稍长,兔体受冻发凉,应立即将仔兔放入40℃热水中,使其口鼻露在水外,约10分钟,待仔兔复苏后擦干水,送入窝中。此外,产仔箱要严密,以防仔兔受到外来伤害。

2、开眼后的管理 一般仔兔出生后12天开眼,15天左右出窝,18天即可开食补料。补料应选择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饲料,如豆浆、豆腐、胡萝卜、鲜嫩青草、青菜等。青料在喂前要清洗,晾干表面水分后切成细丝状喂给仔兔。经3-5天的青料补给后,再逐步添加麸皮、玉米面、豆饼等饲料,但这些饲料必须用开水烫拌后再喂给仔兔,并在饲料中适当加入添加剂、抗菌素预防疾病。
 
  3、断奶及幼兔的管理 断奶日龄要视仔兔体质而定,一般体质好的仔兔30日龄即可断奶,体质差的则需延长吃奶时间,从仔兔断奶后至长成青年兔前这一期间称为幼兔。要选择鲜、嫩、营养高、易消化的青饲料,并搭配蛋白含量不低于17%的精饲料,同时添加鱼粉、骨粉、矿物质等饲喂幼兔。幼兔要适时分群,每群以5-10只为宜,不同窝的不要混养,以免相互咬打。要加强对幼兔的疫病防治工作,从断奶起,每5天每只幼兔用0.5克研细的明矾末撒口腔1次,撒后停食停饮半小时;每周每只幼兔饮1-2次0.01碘酊水;断奶后半个月每只幼兔注射兔瘟、丹毒二联苗1毫升。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