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香猪 » 正文

香猪的产地及体格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9  浏览次数:485
     香猪原产地我国广西、贵州省山区,属微型猪种。其肉嫩味香,无膻无腥,故名香猪,是一个生产优质猪肉的良种。

香猪体格短小。其被毛黑色,毛细有光泽、头长,额平,额部皱纹纵横,眼睛周围无毛区明显,耳薄向两侧平伸,背腰微凹,腹大而圆,下垂,四脚短细,尾巴细小,尾端毛呈白色。
 
  香猪6月龄公猪平均体重14?2公斤,体长65厘米,体高33厘米,胸围55厘米;母猪8月龄体重30公斤,体长70厘米,体高47厘米,胸围73厘米。育肥香猪屠宰率为63?6%,瘦肉率达52?2%。
 
 香猪的饲料以粗料为主,粉碎后的秸秆、花生壳、花生秧、干红薯秧等都可作为主料,菜藤、红萝卜、嫩草、树叶等都可作为青绿饲料。香猪的精饲料为玉米、糠、麸皮等,无需再用添加剂。香猪一日喂两次,以粗料、青绿料为主。
 
  香猪性成熟早,4个月~6个月即可发情配种,3天~4天内配种2次~3次为好。纯繁是保证香猪遗传稳定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