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野兔 » 正文

秋季养好兔 八点要记住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次数:15
     秋季是家兔生长和繁殖的重要季节,加强此期的饲养管理对提高养殖效益十分重要。具体要做好以下八个点。

    一、把好喂料关 喂料要做到“八不喂”:不喂霉烂变质饲料;不喂带泥沙、粪污的饲料;不喂带露水的青绿多汁饲料;不喂喷过农药且药效没过的青饲料;不喂生的豆类饲料;不喂有毒的植物;不喂易引起发胀的饲料;不喂混有兔毛的饲料。喂料要定时定量,每天喂3~5次。
 
    二、饲草要搭配饲喂 不同饲草所含营养不同,喂料时要注意搭配,确保饲草多样化,以利于家兔健壮生长。
 
    三、严防饲料中毒 有的植物饲料如高粱苗、青麻、马齿苋等,家兔吃多了容易引起中毒。因此,饲喂时要严格控制喂量。存放鲜草的时间不要太长,并且要注意放在阴凉通风处摊薄、晾干,避免强烈阳光照射。
 
    四、加强营养 除了多喂青绿饲料外,还应适当增喂麸皮、豆粉、鱼粉、玉米等蛋白质含量高的精料。
 
    五、及时采毛 每年9~10月份是毛兔换毛季节,时间约为20~25天,要及时拉毛或剪毛。拉毛应拉长留短,操作时要一小撮一小撮轻拉,不能成把硬拔。剪毛时应先剪背部,再剪身体的侧面,然后剪头部、四肢和腹部。采毛后要加强营养,可适当补充大豆、蚕豆或豆饼、花生饼等饲料。
 
    六、公母兔分开饲养 秋季是家兔繁殖的好季节,公兔要多喂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青饲料,如韭菜等,以提高配种能力;母兔要多喂消炎、解毒、化淤、通乳之类的饲料,如金钱草、益母草等,以提高受胎率。
 
    七、适当增加运动量 舍饲和笼养的家兔,每周可让它们在围好的运动场上自由活动一天,以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增强抵抗力,同时要经常让家兔晒晒太阳,以促进家兔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八、抓好繁殖 秋季母兔受胎率高,产仔数多,仔兔发育健康,成活率高,应抓好繁殖。要掌握在母兔发情中期配种,这样可使受精率和繁殖率达到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