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成年孔雀的饲养管理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44
       成年孔雀的日常管理主要为清扫笼舍、房舍、粪便及饮食用具。喂料应定时,不能随意更改,使孔雀生活有一定的规律。孔雀的饲料主要由粒料、混合饲料、青绿饲料三部分构成。粒料主要有高梁、玉米、大麦、麻籽等,粒料盆应选择大号、沉重些的铝盆,以防被孔雀跳翻。混合饲料是由各种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及骨粉、钙粉、微量元素及各种维生素构成。青绿饲料则是指各种菜叶、嫩草、瓜果等。在育雏时,需加入适量肉末、熟鸡蛋等,先将其切碎,加入适当混合料搓勾,称之软料,软料可单独喂给,也可拌青饲料中喂给。孔雀在繁殖期、换羽期,应适当增加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E,以及贝壳、骨粉等矿物质饲料。孔雀的饲料主要是粒料、混合(软料)、青绿料搭配而成。每天下班前应注意孔雀的各料采食量,次日适当调整,以减少浪费。
  四季管理:春季:天气逐渐暖和,日照逐渐加长。是孔雀求偶、交配产卵的繁殖季节。这时孔雀运动量大,采食量大,应加大喂量,提高饲料中的营养水平,补充蛋黄、面粉虫、鱼料及各种维生素,增加钙、磷等矿物质饲料。同时要求在笼舍内搭上产蛋窝,为产卵做好准备。
 
  夏季:夏季为高温,多雨季节。孔雀产卵逐渐停止,管理重点是防暑降温、无树木遮荫的要搭凉棚,饲料应增加青绿饲料的比例。同时要求勤换水,勤洗食盘、水盆。软料应防止变质,粒料应防止发霉。  秋季:日照逐短,气温逐降。孔雀开始换羽,饲料中应减少油料种子的比例。管理上主要防止各种疾病及寄生虫的发性。同时要做好越冬的准备,如笼舍消毒,防寒保温措施等。
 
  冬季:气侯冷,日照短。饲料中应增加没料作物种子的比例。同时应注意防寒,多晒太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