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蓝孔雀种蛋的选择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130
    蓝孔雀种蛋的选择十分关键,种蛋的好坏对孔雀孵化及成鸟品种的纯正有着直接的关键,浙江亚锋蓝孔雀养殖基地从实践中摸索并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选择蓝孔雀种蛋的方法。     
 
        (1)种蛋必须从非疫区、健康而高产的优良蓝孔雀群中选择。
 
  (2)蛋重一般为90克为宜。蛋重过小、过大的,都不宜作为种用。
 
  (3)慢面必须洁净,新鲜种蛋的壳面光滑,无班点、污点,具有光泽,切忌使用水落石出洗的种蛋,因为水洗的种蛋,壳面的胶质脱落,微生物容易侵入内部,蛋内水份也容易蒸发,对孵化不利。凡是畸形蛋、沙壳蛋、有裂纹暗伤的蛋都不能选作种蛋。
 
  (4)种蛋要新鲜, 一般来说,用于孵化的蓝孔雀蛋以十天内产的为好,刚产出的种蛋如不立即进行孵化,可放于清洁容器内,置于温度15-16摄氏度、相对温度70-80%的环境中保存,保存期限一周。
 
  (5)灯光照蛋时,如发现散黄、蛋黄表面有血丝、蛋内容物变黑、气室歪斜或血肉斑等的蛋都不能作种蛋。农家养殖时,要利用透光照蛋,以验证可否作为种蛋利用。也可利用密闲木箱自制照蛋机照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