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蓝孔雀舍的建筑与设备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68
       (一)地理位置 该选平坦或稍有坡度,阳光充足、地势高、排水良好、环境优美、安静没有被传染病和寄生虫污染过的地方,场地的土壤以沙壤土或黄泥土为好,并保证有卫生的水源。
 
  (二)孵化室
 
  1.孵化室与外界隔离,工作人员和一切进入孵化室者都应遵守消毒原则,以切断传染源。
 
  2.孵化室的建筑应热绝缘良好,以确保室内小气候的稳定。
 
  3.孵化室应保持良好的通风,以保持空气的清洁。
 
  4.孵化室应分设种蛋检验间、消毒间、储蛋间、孵化间、出雏间、洗涤间、幼雏存放间等等。
 
  (三)育雏间 育雏箱为1.2米×0.8米×0.7米的木质箱,上盖可透气的窗纱,底板垫上4厘米厚的锯末。热源为灯泡,控制灯泡的高度可以调节箱内的温度。室内育雏在孔雀20日龄内,搭架,每个架250厘米×200厘米、底高70厘米,内高2厘米,底及四周50厘米,用1.5厘米×1.5厘米的电焊网,其余用胶网,室外育雏20—60日龄,栏舍面积为5—10米,室内外各一半,室内高4米,上盖石棉瓦,室内外均匀搭上竹架,供孔雀栖息。在育雏期间,可用育雏伞或灯泡加热。
 
  (四)成年孔雀栏 由于孔雀体躯较长,夜间有在高树上过夜的习惯,需要较宽敞的笼舍,一般一雄多雌同笼饲养。笼舍内要装结实的树干做栖木,供夜间休息,笼舍底面要比地面高出40厘米。运动场周围及上方围起铁丝网,网高5米,孔径不应超过2厘米。室内约占全部面积的1/3,地面铺上黄土或沙子。每100平方米可养孔雀20只。
 
  (五)种栏 每栏饲养雄孔雀1只,雌孔雀2—5只,栏舍大小为5米×10米,室内外各半。
 
  (六)饲养用具 料盆用镀锌铁皮焊接而成,饮水器用鸡用塑料饮水器,捉孔雀网用钢筋做架再连接胶网。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