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蓝孔雀 » 正文

蓝孔雀种蛋的消毒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7  浏览次数:87
        孔雀种蛋消毒一般分二次进行,第一次是在蛋产出后三十分钟内进行,第二次是在孵化前进行。亚锋蓝孔雀基地提醒广告养殖农户注意,一定要遵守消毒的程序及步骤,确保病毒完全杀毒,和提高种蛋的高孵化率。

(1)福尔马林熏蒸消毒法;按每立方米容积用福尔马林业30毫升、高锰酸钾15克的量准备药物。将称量好的高锰酸钾预先放在一个瓷容器内,容器大小应为福尔马林用量的十倍以上,然后 按用量加入福尔马林,两种药物混合后即挥发出甲醛气体,密闭熏蒸20-30分钟。消毒完毕后。消毒完毕后,打开通风孔,让甲醛气彻底消散。种蛋一旦入孵切忌甲醛熏蒸消毒,自野外采集的种蛋也不要用甲醛熏蒸消毒。农家少量孔雀蛋消毒,可在书桌柜中进行。
 
  (2)福尔马林浸泡消毒法:将福尔马林配成1。5%的溶液,种蛋在其中浸泡2-3分钟,取出沥干即可入孵。要注意溶液温度应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
 
  (3)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法:将高锰酸力争上游配成0。01%-0。05%的水溶液置于大盆内,将种蛋放入盆内浸泡2-3分钟,并洗去污物,取出晾干即可。
 
  (4)碘溶液消毒法:将种蛋放在40摄氏度0。1%的碘溶液内,浸泡约一分钟,洗耳恭听去污物,也可杀死蛋壳上的杂菌和白痢杆菌。经过多次浸泡种蛋的碘液,浓度逐渐降低,应增加新液或延长浸泡时间,以达到消毒的目的。
 
  (5)新洁尔灭溶液浸泡消毒法:新洁尔灭为淡黄色胶状液体,易溶于水。用0。2%的新洁尔灭温水溶液浸泡种蛋1-2分钟,捞出沥干。也可将0。2%的新洁尔灭温水溶液装在喷雾器内直接喷洒在种蛋表面,经5-10分钟即达到消毒目的。使用机关报洁尔灭,切忌将肥皂、碘、高锰酸钾、升汞和碱等物质掺入,以免药液失效。
 
  (6)过氧乙酸消毒法;过氧乙酸又称为醋酸,为强氧化剂,性质不稳定,高尝试溶液遇热易爆炸,浓度20%以下溶液则无此危险,故市售制品多为20%溶液。其稀释液只能保持药效3-7天,故应现用现配,过氧乙酸杀菌作用快而强,对细菌,病毒、霉菌和芽胞均有效。消毒时可用0。01%-0。04%的过氧乙酸溶液浸泡种蛋3-5分钟,取出晾干后入孵。
 
  (7)土霉素消毒法:将0。5克盐酸土霉素溶解于一升的水中制成消毒液,浸泡种蛋15分钟。该方法对防治蓝孔雀白痢病和支原体病效果显著,但对病毒无效。
 
  (8)二氧化氯液消毒法:将二氧化氯配成都80-100毫克/千克的温水溶液,用喷雾器喷洒在种蛋表面即可。该方法不仅不破坏蛋壳的保护膜,且对减少蛋壳及蛋内的细菌数量效果较好。
 
  (9)紫外线消毒法:安装40瓦红外线灯管,距离面约一米高,经照射10-15分钟后,即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