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羊 » 正文

假死羊羔如何救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9  浏览次数:41
       有的羊羔出生后,身体发育正常,但是眼闭,唇发紫,身体发软,心脏虽然跳动,但不呼吸,这就是所谓的假死。原因是母羊子宫内缺氧,分娩时间过长,羔羊过早呼吸而吸入羊水,羔羊受凉所致。出现这种情况如何办呢,现在告诉你方法。

人工呼吸:把羔羊放平,用嘴对准其鼻孔吹气,刺激其神经反射,同时对羔羊静脉注射10%的安钠钾注射液0。2毫升。然后用两手有节奏地推压羔羊的胸部两侧,直至羔羊能自主呼吸为止。倒提拍胸:用一只手握住羔羊的两后肢,将其头部朝下倒提,用另一只手拍羔羊胸背部,可以使得羔羊口与鼻中的黏液加快排除,使其复苏。
 
  温水浸浴:如果因为受凉,要立刻移入暖和的地方进行水浴,水温由38℃逐渐升到45℃,注意不要让羊羔呛水,同时按摩羔羊背部。20~30分钟羔羊即可缓过来,然后立即擦干全身。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