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鸡 » 正文

清除鸡舍中有害气体方法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2  浏览次数:24
鸡舍中的有害气体主要有氨气、硫化氢、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烷。在规模养鸡生产中,这些气体污染鸡舍环境,引起鸡群发病或生产性能下降,降低养鸡生产效益。现介绍鸡舍中有害气体的几种清除方法。
 
1 垫料除臭法。在垫料中混入硫磺,可使垫料的pH值小于7.0,这样可抑制粪便中氨气的产生和散发,降低鸡舍空气中氨气含量,减少氨气臭味。具体方法是按每平方米地面0.5千克硫磺的用量拌入垫料之中,铺垫地面。
 
2 吸附法。利用木炭、活性炭、煤渣、生石灰等具有吸附作用的物质吸附空气中的臭气。方法是利用网袋装入木炭悬挂在鸡舍内或在地面适当撒上一些活性炭、煤渣、生石灰等,均可不同程度地消除空气中的臭味。
 
3 生物除臭法。研究发现,很多有益微生物可以提高饲料蛋白质利用率,减少粪便中氨的排量,可以抑制细菌产生有害气体,降低空气中有害气体含量。目前常用的有益微生物制剂(EM)类型很多,具体使用可根据产品说明拌料饲喂或拌水饮喂,亦可喷洒鸡舍。
 
4 化学除臭法。在鸡舍内地面上撒一层过磷酸钙。过磷酸钙与鸡粪中产生的氨气发生反应,生成无味固体磷酸铵盐,可减少粪便中氨气散发,降低鸡舍臭味。具体的方法是按每50只鸡活动地面均匀撒上过磷酸钙350克。另外,利用过氧化氢、高锰酸钾、硫酸铜、乙酸等具有抑臭作用的化学物质也可降低鸡舍空气臭味。其具体方法是用4%硫酸铜和适量熟石灰混在垫料之中,或者用 2%的苯甲酸或2%乙酸喷洒垫料,均可起到除臭作用。
 
5 中草药除臭法。很多中草药具有除臭作用,常用的有艾叶、苍术、大青叶、大蒜、秸秆等。具体方法:可将上述物质等份适量放在鸡舍内燃烧,即可抑制细菌,又能除臭,在空舍时使用效果最好。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