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羊 » 正文

羊夏季中暑症状及预防措施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1  浏览次数:20
  一、病因:日射病是由于烈日直晒头部,使头部过热,引起大脑及脑膜充血所致。热射病是由于外界温度过高,羊舍内潮湿、闷热、拥挤、狭小,或车船运动时通风不良,热在体内蓄积所致。
 
  二、症状:病羊初期表现精神极度沉郁,食欲减退或废绝,步态不稳,摇晃不定,心跳亢进。脉搏快速而弱,呼吸次数增多,呼吸困难,体温升高,可视黏膜潮红,肌肉震颤,全身出汗;有的在发病后出现兴奋状态。后期常因虚脱而卧地不起,或突然倒地不动,呈昏迷状态,最后因心脏麻痹发生死亡。
 
  三、预防:夏季要做好羊舍的防暑降温工作,严禁中午放牧,午间休息时到阴凉处或树阴下,要保证充足的饮水。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