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鸡 » 正文

鸡舍温度超过30℃采取五措施避免损失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3  浏览次数:14
   目前,已进入夏伏天气,鸡舍温度常常超过30℃,而且持续时间长,闷热的天气常使鸡群发生严重的应激反应,这对肉鸡的生长速度、饲料转化率、健康状况都有很大的影响,并给养殖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了减少这些不利因素,建议养殖户在饲养管理中采取以下饲养技术及方法:

  一是降低饲养密度。为减少鸡群散失的热量积聚,从而降低舍温,平养鸡舍饲养密度比春秋季节降低20%-25%左右为宜,肉鸡一般每平方米1周龄时20只,4周龄时15只,5周龄时10只,6--8周龄时8--7只为宜。
 
  二是加强防暑降温工作。进入夏季要及时打开鸡舍的门窗进行通风,如舍内空气比较干燥,可向地面洒些水降温,如有条件可在鸡舍的阳面搭凉棚或进行喷水喷雾以达到降温目的。当气温高于30℃时,鸡会因严重的热应激而影响生长、产蛋,这时可在饲料中加喂“电解多维”“仁丹”等应激防暑降温药物。
 
  三是饮水要清洁充足,注意环境卫生。伏天饮水要少加勤添,水喷要清洁,饮水要充足,防止时间过久水质变差,另外要及时清除舍内积粪,减少高温、微生物的大量繁殖和舍内有害气体的增加;食槽和水槽要定时清洗;注意舍内外环境的消毒,钉好纱门纱窗,以减少蚊蝇骚扰和传播疾病。
 
  四是注意天气变化,防止饲抖霉变。伏天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的天气时有发生,所以应注意舍内温度突变,要避免雨水浸湿舍内垫料,淋湿鸡群。另外,由于伏天温度高,湿度大,饲料极易发霉变质,为此进料时应少购勤进,其次添料时要少加勤添,而且要每天吃净,防止日子一长,底部饲料霉变。

  五是做好球虫病预防。进入夏季连雨天时常出现,极易发生球虫病,为此要做好球虫病的防治工作。可在饲料中添加“球威25"、“克球粉”、“盐霉素”等。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