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猪 » 正文

夏季高温谨防生猪热应激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174
  热应激是指处于高温环境温度中的动物机体对热环境提出的任何要求所做的非特异性的生理反应的总和。
 
  猪生活的最适温度为,初生仔猪27℃~29℃;断奶仔猪21℃~24℃;生长肥猪15℃~25℃;哺乳母猪16℃~18℃。
 
  在最适环境温度范围内时,产热和散热保持平衡,饲料利用率高,抗病力强。超过最适温度范围时,猪的产热大于散热,猪需要通过呼吸蒸发和辐射散热,或通过减少采食从而减少体热产生来调节体温,这时热应激开始出现。
 
  猪热应激后所造成的直接后果一是高温引起摄食中枢兴奋性降低,从而致使采食量下降。由于热应激使猪机体内分泌活动出现紊乱,导致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调节物质代谢的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引起了机体对糖类、脂类和蛋白质的代谢活动降低,继而降低猪的营养吸收,从而降低猪的抗病力。
 
  二是通过呼吸蒸发来散热,呼吸频率加快,过度的带出体内水分和二氧化碳,形成呼吸型碱中毒,使猪体血液生化指标发生变化,酸碱平衡被破坏,降低血液中免疫球蛋白浓度,减少血液中淋巴细胞数目,致使体内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下降,抑制机体免疫机能,导致猪体抗病力下降,往往导致夏季附红体高发。
 
  热应激除了导致附红体高发,还可导致生猪的高热症并发,对养猪场的养殖效益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在夏季高温季节即将来临时,加强生猪养殖环境管控,及早预防热应激的产生,提高生猪肌体免疫能力,杜绝生猪高热症的发生。
 
养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