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羊 » 正文

羊虱病的防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09  浏览次数:28
       羔羊肺炎是羔羊一种急性烈性传染病。其特点是发病急,传染快,常造成大批死亡。
 
  一、病因
 
  病原体是传染性乳房炎杆菌,患有传染性乳房炎的泌乳羊是主要传染源。病原体存在于乳房里,当羔羊吃乳时经口感染。此外,当羔羊接触病羊或病羊污染的垫草和用具时,也能感染发病。
 
  二、症状
 
  发病后羔羊体温升高至41℃,呼吸、脉搏加快,食欲减退或废绝。精神不振,咳嗽,鼻子流出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病势逐渐加重,多在几天内死亡。能痊愈者往往发育不良,长期体内带菌并传染健康羊。
 
  三、防治
 
  发现母羊患传染性乳房炎时,要及时把羔羊隔离,不让其吃病羊乳汁,改喂健康羊乳汁。同时对病母羊污染的圈舍、场地、用具等,清扫干净,彻底消毒。对病羔加强护理,饲养在温暖、光亮、宽敞、干燥的圈舍内,多铺和勤换垫草。
 
  羔羊发病初期,可用青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肌肉注射,每天2次。用量:青霉素l万~1.5万单位/千克体重,链霉素10毫克/千克体重,卡那霉素5~15毫克/千克体重。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