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獭兔 » 正文

种獭兔和仔幼兔饲养管理经验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4  浏览次数:72
     种兔是整个养兔场的基础,种兔的好坏是决定该兔场经济效益高低的重要环节,优良的种兔是赚钱的一项主要本钱,但是种兔的管理不到位,同样得不到预期的经济收入,所以这本钱的巩固和延续尤为重要。现在,本人将这几年来养兔的一点经验和大家作一交流和探讨,以供广大兔友们参考。首先,为种兔舍创造良好的外环境包括采光、通风,这里我重点要说的是种兔的个体笼位,把整个笼底用竹板铺上,特别是已用多年的笼底生锈的兔笼,这样做有利于保护种兔的脚和乳房,笼底的好坏是直接诱发葡萄球菌的主要原因,一旦引发,这只母兔将失去原有的种用价值,再补充母兔,将延误了正常的生产计划,造成整个兔场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竹板可能会给仔兔行走带来不便,不要紧,笼里放一两块地板平砖就会将难题平稳过渡,断奶后仔兔放到铁丝网的笼底为好。 
 
  其次,就是在饲料上做文章,将种兔饲料和仔兔饲料的配方不妨变的相同,添加剂有所不同,这样做不会引起仔兔由于断奶和转群产生消化道疾病,无论你怎样喂仔兔,都不会引起消化道疾病,还有一点就是断奶前随母兔吃青草,断奶后不喂青草。这样就做到不断奶,转群的平稳过渡。 
 
  抓住以上两点,可以显著提高仔兔的成活率,降低母兔的淘汰率,再加上品质好的商品料,即可产出质优的兔皮,让你赚更多的钱,何乐而不为! 
 
  兔注射兔瘟疫苗后仍发病死亡原因分析 
 
  1.兔瘟疫苗一般在注射5天后,才能产生免疫抗体。有些兔子在产生抗体前就已经感染了兔瘟病毒,因此,再注射疫苗也无济于事。 
 
  2.兔瘟疫苗只能预防兔瘟病,其它急性传染病仍可致其死亡。 
 
  3.未按规定的剂量注射。注射剂量少,就起不到预防作用。 
 
  4.有些农民给兔子注射疫苗后忽视了饲养管理。使兔子的抵抗力减弱而导致患病死亡。 
 
  5.使用了过期或保存不当的疫苗。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