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獭兔 » 正文

獭兔养殖8忌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7  浏览次数:53
       1、忌兔舍潮湿

獭兔爱干燥、喜清洁,因此每天要打扫兔舍兔笼,清理粪便,清洗饲喂用具,定期消毒,保持兔舍清洁、干燥、卫生。
 
  2、忌惊扰
 
  獭兔胆小,喜安静,不要围观,喧闹,更不要轻易捕捉,还要防止猫、狗、鼠等的侵扰。
 
  3、忌突然变更饲料
 
  饲料单一不在满足营养需要,应多样化,青粗搭配,但不能突然变更,要逐步过渡,才减少应激,有利于兔的消化和生长。
 
  4、忌日喂夜停
 
  兔具有昼伏夜行的习性,晚上喂草料要多于白天,特别是夜间喂一次,更利于增膘和成长。
 
  5、忌饲料变质或污染
 
  腐败发霉的饲料危害獭兔健康,一定不要喂腐败变质的草料,要给予干净的草料和清洁的水。
 
  6、忌早配和近亲
 
  应严格掌握初配年龄,一般种公兔需7-8个月龄,母兔5-6个月龄。公兔配种1天不超过2次,连续3天应休息1天。同时配种时要注意血缘关系,近亲交配的后代体质弱、生长慢、皮毛质量退化。
 
  7、忌夏季繁殖
 
  夏季炎热多雨,病菌和寄生虫易滋生,獭兔易中暑、中毒和发生各类胃肠道疾病,死亡率高。部分孕兔常因高温中暑而流产或难产,也因天热影响食欲,造成缺奶等。
 
  8、忌断奶过早或过晚
 
  断奶越早,仔兔死亡率越高,但过晚会导致生长缓慢,同时对下一胎繁殖造成影响。为此应掌握在35—43天、体重750克左右时断奶为宜。断奶后要喂易消化的颗粒料,少喂水分过多的青饲料。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