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獭兔 » 正文

獭兔养殖技术介绍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77
 獭兔饲养管理十要点 

1、青料为主,精料为辅。根据獭兔的生理特性。我们在饲养中应以青粗料为主,营养不足部分,再补以精料,这样,既能降低日料成本,又可避免因精料过多而影响獭兔的健康。日粮中青粗料应占70—80%,混合精料约占20%-30%,体重为3.5-4千克的成年兔,每天供给青粗饲450一500克,约为本身体重的10一30%,补喂混合精料100一150克。 
 
2、饲料多样,合理搭配。獭兔生长快,需要有充分的营养供给,因此日粮应由多种饲料组成,合理搭配,营养互补,达到平衡、全面。如单一饲喂饲料,往往会产生不平衡状况,营养也不能充分吸收利用,所以,我们在饲喂中将禾本科、豆类饲料做到合理搭配,相互补充,营养就完善。就会明显地提高饲料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3、定时定量,少给勤添。定时就是固定每天的喂饲时间,使獭兔养成定时采食的习惯。定量就是根据獭兔的年龄、生理状态、季节等不同特点,规定第天喂量标准。这样有利于饲料消化与吸收;同时要做到少喂勤添,要让兔子在短时间内吃净食槽中的饲料,以吃饱为度,饲喂不过多过少,以保持旺盛的食欲和减少饲料浪费。 
 
4、更换饲料,逐渐增减。一年之中的饲料和饲草的种类来源会发生变化:夏秋季多青绿饲料,而春冬季则以干草和根茎饲料为多,所以,在改变饲料种类时宜逐渐增加新用饲料量,使之有一个过渡、适应过程,以免造成突然改变饲料种类使獭兔采食量下降,或导致消化道疾病。 
 
5、加喂夜草,注意饮水。獭兔的生活习性,晚上喂料量应多于白天,特别是冬季。水为獭兔的生命所必需。不论幼兔、妊娠兔或哺乳兔都需要及时供给清洁饮水。笼养兔最好采用自动饮水;冬季最好能饮用温水,以免引起消化性疾病;高温季节需水量增加,千万不能断水。 
 
6、保持干燥,注意卫生。獭兔喜清洁爱干燥。因此,必须每天清扫笼舍,保持兔舍清洁干燥,既可满足獭兔习性要求,又可防止疾病发生。 
 
7、保持安静,防止惊扰。獭兔是胆小怕惊动物,若有突然响声或兽类出现,极易惊慌乱窜。因此,日常管理中,要轻脚轻手,尽量保持兔舍安静,注意防止狗、猫、鼠、蛇等侵扰。 
 
8、适当运动,增强体质。适当运动能促进獭兔的食欲,增强体质,减少母兔的空怀和死胎。因此,笼养种兔,特别是种公兔,每周应放出运动1—2次,每次运动1小时左右。运动地地面应平坦踏实,防止獭兔打洞逃跑,四周要有1米高的围栏或围墙。 
 
9、夏季防暑,雨季防潮。獭兔全身绒毛覆盖,高温季节应做好防暑工作。我地霉季湿度大,是獭兔发病和死亡率最高的季节,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防潮。寒冷天气对仔兔威胁大,要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10、认真观察,注意防疫。在饲养中我们要养成认真观察的习惯,对獭兔的健康、食欲、粪便经常察看,并看鼻孔周围有无分泌物,被毛是否有光泽,有无脱毛或肿块等,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凡患病的兔子,必须及时隔离,笼舍、用具等均应严格消毒,以消灭各种病原微生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