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肥料  生物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獭兔 » 正文

獭兔养殖春夏仔、幼兔的管理技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8  浏览次数:1
春夏天气暖和,是獭兔养殖的重要时期。记者近日在下乡时听一些农户说想新发展獭兔养殖,但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太少,希望能找专家作些技术介绍。记者近日就此专访了四川草原科学研究院獭兔研究所负责人、著名獭兔养殖专家何贵明。他按照优质商品兔生产技术,向养殖户介绍了獭兔养殖知识。
 
仔、幼兔管理
 
初生仔兔 每窝不超过7只,多余的并入日龄接近的母兔寄养,对弱小者直接淘汰。
 
补饲开始时间 仔兔冬天18~22天开饲,夏天可提前5~7天、饲料用量采用少吃多餐。
 
断奶时间 28天后采用一日两餐为断奶做过度。总体饲喂量根据体况灵活饲喂,断奶时间30~35天。
 
防疫注射 35天后注射瘟巴二联苗,45天后注射魏氏梭菌苗,60~70日龄加强注射一次瘟巴二联苗。
 
饲喂 仔兔使用全价饲料一直饲喂到80天,每天两次,不添加青草,定时,定量(50~150克)。
 
分笼 断奶后暂时不移笼,断奶10~15天后让仔兔适应了断奶应激后可将仔兔分成2个一笼,最好是每窝一分为3左右,以免不同窝的打架。仔兔分笼后直接进入青年舍,减少应激(以前采用50天左右分一次,2.5~3.0斤再移入青年舍的方式多出一次)。仔兔在交入青年兔舍的过程中分公、母、残次分别移入青年舍,实行单笼饲养。
 
鉴定淘汰 对出生的仔兔进行鉴别以7个为标准,多出的仔兔在能够移给其他母兔代养就代养(选择产仔相差不超过3天的,从超过标准个数的小兔中选择大的代养,小的留在原笼饲喂),太弱小的直接淘汰。80天以后,毛色暗淡,被毛稀疏,背部呈弓型,体质瘦弱,营养不良或体表有伤残,结痂,囊肿等隐疾的商品獭兔淘汰,淘汰兔做肉兔处理。如果体重不达标可将之专门放在一起饲养达标后出售,不再饲喂。80天后做不定期淘汰,对皮毛密度差的,平整度差的和粗毛率过高的,及时淘汰做肉兔.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