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狐狸 » 正文

芬兰养狐业的五大特色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5  浏览次数:70
 一、劳动效率高。

8名饲养工可养种狐4000~6000只,机械化操作程度相当高。
 
二、饲料加工专业化。
 
  芬兰养狐场所需饲料全部由专业化饲料加工厂加工,按订货合同规定保质保量定时送至养狐场,大大节省了养狐场的工作范围和劳动量。
 
三、日粮营养平衡,
 
  动物性饲料比例达85%,饲料新鲜,质量好。我们参观了芬兰毛皮兽配合饲料加工厂,原料库存放的饲料很新鲜,小鱼冻成坨,质量很好,其它饲料原料也都如此。我国狐用海杂鱼经较长时间贮藏和长途运输,质量不佳,有的已变质,而且动物性饲料所占比例很少,日粮营养水平相对较低,这是我国养狐业急需要改进和提高的。
 
四、环境卫生和疫病预防工作搞得好。
 
  芬兰养狐场都没有专门的兽医,他们注重狐场清洁卫生,狐笼、产仔箱内未见粪便堆积,每年定期注射多联疫苗,因此狐基本没病,饲养成本也可相应降低。
 
五、毛皮产品尺码大,质量好。
 
  在芬兰,狐的屠宰取皮用剥皮机、刮油机等器械加工,流水操作,加工速度快、质量好。据3.2万张商品狐皮调查结果显示、被毛丰厚细密有光泽。0号皮(鼻尖至尾根长97cm以上占1%~2%:00号皮(106cm以上) 占15%;000号皮(115cm以上)占50%;0000号皮(124cm以上)占20%~25%;00000 号皮(133cm以上)占2%~5%;000000号皮(142cm以上)占1%以上;还有少数狐皮长达150cm以上(7个0号皮)。
 
而我国大多数狐皮长为75~90cm,被毛质量比芬兰狐皮相差甚远,难怪我国狐皮价廉、滞销。据1999年调查,用芬兰公狐蓝母狐实行人工授精所改良的地产蓝狐皮其长度约在1米以上,而且,毛绒质量好,销售价为每张280~350元,而未改良的地产蓝狐皮仍停留在75~90cm长的低水平,每张150~180元也难卖出去。因此,用芬兰狐与我国地产狐进行杂交改良,是我国养狐业走出低谷的必由之路。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