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狐狸 » 正文

养狐场提高经济效益的主要措施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5  浏览次数:56
       提高狐场经济效益的主要措施是降低饲养成本和增加收入,即以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这与合理的、科学的饲养管理,建立适当规模的高质量狐群,灵活掌握市场信息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有直接关系。

(1)降低饲养成本的措施
 
  ①降低饲料成本:饲料是养狐业中的最大支出项目,因此,合理的利用饲料,减少饲料浪费,是降低饲养成本的关键。这就要制定合理的饲养标准,按标准配制日粮,不能随意提高日粮水平;在狐的繁殖期要合理地利用肉、蛋和奶类饲料,而在非繁殖期,要适当用廉价的海杂鱼、肉副产品,在保证狐营养需要的前提下,尽量使用谦价饲料。但决不能为了降低饲料成本,而忽略狐对营养的需要。如在狐冬毛生长期喂给劣质的饲料,会使毛皮质量下降,或造成延期取皮,反而形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②减少饲料浪费:饲料在采购、运输、贮存、加工中,数量和质量上的损失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在饲料管理工作中,应特别注意质量管理,常因饲料质量不好,不能喂狐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勉强使用也会增加加工费用,有时影响狐的健康会造成更大的损失。饲料贮存不当,造成氧化酸败,既降低饲养价值,又常因添加抗氧化剂而使支出增大。
 
③降低间接支出: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后勤管理人员。贯彻“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杜绝恶性传染病的发生,减少死亡,节约医疗费用等。
 
  (2)增加收入的措施
 
  ①提高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在饲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狐的饲养总头数的产品数量越多,每头狐所均摊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越少。因此,要把提高生产水平,增加产品数量作为境加收入的主要措施。当然产品质量好坏对增加收入更有直接影响,例如,甲级毛皮比丙级皮售价高出1倍以上,而两种皮的生产成本是一样的。此外,狐群质量水平高的养狐场,出售种狐量增加,也相应增加了收入,所以,养狐场应始终把育种工作作为常年任务,不断提高产品的数量和质量。
 
  ②多种经营,综合利用:养狐场应饲养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毛皮兽,以便合理利用饲料。如养狐场应同时养貉,这样狐的剩食可用以喂貉,减少饲料浪费。另外,小的饲养场,也应一养带多养,多种经营,增加收入。如狐场养奶山羊和家兔,羊奶可在狐妊娠期、哺乳期应用,兔屠宰后的副产品可以喂狐,各种动物粪尿又是良好的有机肥料。
 
③掌握市场信息,生产对路商品:如近年来市场“0”号和“00”号狐皮抢手,就应加强计划,生产这种 对路毛皮。
 
总之,养狐场的经营应以市场需求为目标,以效益为中心,以产品为龙头,以种狐为基础,以技术为后盾,加强经营管理,才能使效益不断提高。
 
  养狐场的场址选择直接关系到饲养场的效益与发展。因此,在建场前要认真考察,必须符合建场的基本条件。
 
  1.饲料条件
 
不管大场还是小场,保证动物性饲料来源是养狐场的基本条件。如养100头种狐(公1:母3),年末总数可达到400-600头(银黑狐、北极狐),全年需要动物性饲料40吨,谷物17吨,蔬菜8吨。因此,养狐场应建设在肉类加工厂附近或肉鱼类饲料来源比较容易的地区,以保证饲料供应。
 
  2.自然条件
 
  主要是在适合狐生活、繁殖、毛皮成熟的北方地区,即我国三北地区。我国西南地区按垂直分布高海拔的地方亦可试养。养狐地区的地理纬度以不低于北纬30°为宜。场地除选在地势高燥、通风向阳、排水良好的地点外,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水源和电源。距离公路不远于300米,但要远离村庄和其他养殖场,以便于防疫和饲料运输。如自己不建冷库,要离冷库不太远,以便贮存动物性饲料。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