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狐狸 » 正文

皮用狐的日常管理应注意的几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5  浏览次数:19
    皮用狐也称商品狐, 指不能留种用的幼狐和从种狐 中淘汰的成年狐,这些狐均在毛皮成熟期宰杀取皮。为了获得优质的皮毛, 在日常的食物搭配和管理上应合理 安排。

在日粮中要充分满足蛋白质需要,特别是搭配些富 含硫氨基酸(蛋氨酸、胱氨酸)的蛋白质,如鱼粉、蚕蛹、无菌蛆等。植物性蛋白质以喂芝麻饼、酥子饼、 葵花饼 为好,如蛋白质营养不足,毛皮就会出现底绒稀疏,有 “空窠”现象,降低毛皮质量。动物性饲料应占35 %~ 40%,取皮前10天,日粮里掺入一些生蛋清, 能提高毛 绒亮度。   
 
  其次,日粮中应含有足够的脂肪,不仅有利沉积皮 下脂肪,而且能提高毛皮柔润度,增加光泽。喂一些高 温处理的米猪肉,既能增加蛋白质,又能提供脂肪,且价钱便宜,进入11月中旬, 可在日粮中添加植物油或动 物油10克~15克,最好两种油交替添加。此外还可以增 加玉米喂量,除供应狐本身能量需要外,剩下的可转化成体脂肪积存起来。为了增加毛绒深度,可在日粮中添 加维生素B2 3毫克~5毫克和含铁、铜的微量元素添加剂。日粮喂量可在350克~400克。
 
 管理上除保持笼舍清洁干燥外,进入秋分以后,要 注意防止毛绒缠结。在喂食时防止饲料溅在狐体上,以 免沾污毛绒。在取皮前2~3月,可将狐养在阴面或光照 强度弱的地方,尽量减少光照,这样能提高毛的光泽度,强烈的光照是毛色退化的重要原因。
 
  现在有些养狐户对皮用狐饲养不太重视,有啥喂啥,结果皮张幅小、质量差、经济效益低。在狐的育成期及冬毛生长期,动物性饲料占日粮的40%~50%,其一等 皮可达75%,这样出售狐皮所获利润将超过提高动物性 饲料比例的投资。因此,在饲养上投入高些,其利润会更高.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