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种养殖 » 山鸡 » 正文

山鸡孵化注意八点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次数:78
       选即选蛋。  
 
  尽量利用两周以内的种蛋,要求蛋型正常,大小适中,蛋壳厚薄均匀,颜色协调一致。  
 
  消即消毒。  
 
  入孵前消毒孵具和种蛋,用每立方米空间用高锰酸钾15克、福尔马林30毫升,在25℃~30℃的温度下熏蒸20分钟,可杀死种蛋上的病毒。  
 
  温即温度。  
 
  孵化温度要根据胚胎发育情况采取前期高、中间平、后期略低、出雏期稍高的施温方法。温度分别为:入孵前种蛋预热6~8小时,蛋温36℃~38℃;孵化1~7天38.8℃~39.2℃;孵化8~14天38.5℃~38.8℃;孵化15~20天38℃~38.5℃;孵化21~24天(出壳)38.5℃~39℃。  
 
  湿即湿度。  
 
  孵化前期相对湿度为60%~65%,中期为55%~60%,后期为60%~68%,出雏期应为70%~75%。  
 
  翻即翻蛋。  
 
  为使种蛋受热均匀,必须通过人工或自然翻蛋,从入孵的第二天起,2~4小时翻蛋1次,翻蛋的角度180度,孵化20天后停止翻蛋。  
 
  晾即晾蛋。  
 
  一般从孵化16天开始每天晾1次。21~24天,每天晾两次,晾蛋的时间长短不等,根据情况灵活掌握,当蛋温降至35℃时继续孵化。  
 
  喷即喷水。  
 
  在孵化21~24天时需每天喷水1次,水温35℃左右,待干后继续孵化,在反复晾蛋、喷水的作用下,蛋壳由坚硬变松脆,有利于雏鸡破壳。  
 
  照即照蛋。  
 
  第一次照蛋在入孵后6~8天,主要检查种蛋受精率情况,正常蛋可发现胚胎上的眼点,蛋内颜色发红并带有血丝,无精蛋却无任何变化,要及时取出无精蛋。照蛋的次数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操作,主要检查胚胎发育情况,并查出死胎蛋。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特种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肉鸽养殖技术
更多信鸽养殖技术
更多鹌鹑养殖技术
更多七彩山鸡养殖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