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mysql  jquery  种子  爬岩鱼  有机肥  新农人  投资  跳跳鱼  天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人博客 » 美食 » 正文

蕨根-《舌尖上的中国2》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6  来源:农人博客  浏览次数:95
  《舌尖上的中国2》第二集《心传》里介绍的蕨根,它是什么呢,蕨根为凤尾蕨科植物蕨的根茎,在秋、冬采集"蕨"的根部,洗净、晒干,即为蕨根。蕨根可入药,亦称“蕨鸡根”;蕨根磨成粉后,可做成各类菜肴,并具有保健作用。建议有节制地吃蕨根这类食物,蕨根含有致癌物质。
 
  多年生草本。根茎长,粗壮,匍匐,地下,被茸毛。叶柄疏生,粗壮直立,长30-10Ocm,裸净,褐色或秆黄色,叶呈三角形或阔披针形,革质,3回羽状复叶,长30-100cm,宽20-60cm;羽片顶端不分裂,其下羽状分裂,下部羽状复叶,在最下部最大;小羽片线形、披针形或长椭圆状披针形,长1-2.5cm,宽3-5mm,多数,密集;叶轴裸净;叶脉多数,密集,通常叉状分核,中脉被毛。孢子囊群沿叶缘着生,呈连续长线形,囊群盖线形,有变质的叶缘反折而成的假盖。
 
  采摘的新鲜蕨根,磨粉后即为蕨根粉,是一种天然的保健食品,蕨根粉中含有各种天然色素、矿物质和其他成分,特别是含有较多的类黄酮等抗氧化成分,能够清热解毒,很适合夏季食用。此外,类黄酮对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预防某些慢性疾病也有一定好处。所以,以黑褐色的蕨根粉来替代那些经过漂白或染色的凉粉,对健康更有益处。.
 
  蕨根粉可再制成蕨根粉丝、宽粉等,可以做成各种美味佳肴,既饱口福,亦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蕨根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农人博客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热门话题
推荐图文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