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小麦梭条花叶病

日期:2012-04-12    点击:139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一、症状小麦梭条花叶病是一种土传的病毒病害,症状表现盛期集中在2月下旬至3月上中旬。小麦染病后苗期新生的叶片出现褪绿发紫或扭曲现象。田间考察,病株的分蘖数比健株的分蘖数减少15%~18%,减产10%左右。

    二、发生据近几年田间观察,梭条花叶病发生时间集中在2月下旬至3月上中旬,小麦生育期处于苗期及返青后。重茬的小麦田块发生重,低洼地田块发生重,倒春寒年份春季温度回升慢发生重,种植不抗病品种的田块发生重。

三、预防(1)种植抗小麦梭条花叶病的品种,如扬辐麦2号、宁麦9号、镇麦5号等。(2)轮作换茬,重病田块可以与大麦、油莱、蚕豆等作物进行轮作。(3)适时迟播,播种时间可推迟到11月5日至10日立冬前后,避开传毒媒介的最适传染时期。(4)增施基肥。增强小麦植株抗梭条花叶病的能力。(5)发病后及时对水追施速效氮肥,促进麦苗分蘖,减轻损失。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