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瑞典麦秆蝇

日期:2012-04-13    点击:63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分布与为害】瑞典麦秆蝇(Oscinella frit Linne)主要发生在华北、西北和内蒙古等地,为害小麦、大麦、燕麦和黑麦。以幼虫钻入心叶和幼叶中为害,造成枯心。其中以新疆地区小麦受害较重。

【形态特征】成虫体长1.5~2毫米,黑色有光泽,平衡棍黄色,腿节黑色,胫节和跗节棕黄色,后足胫节中部黑色。卵白色,长椭圆形,长约0.5毫米。幼虫黄白色,蛆状,长约4.5毫米,末端有两个短小突起,上有气孔。蛹长约3毫米,棕褐色。

【发生规律】在西北地区1年发生3~4代,以幼虫在冬小麦苗株内越冬。4月中旬开始在麦秆内化蛹,4月底开始羽化为成虫。在乌鲁木齐,第一代成虫在冬麦及春麦上产卵为害,使春麦主茎不能抽出。卵多产于叶片内侧靠近叶鞘处,第二代在禾本科杂草上寄生,第三代幼虫8月底为害早播冬麦,9~10月为害冬麦主茎,造成心叶枯黄或分蘖丛生,并在冬小麦内越冬。

【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 麦收后浅耕灭茬,使落粒入土发芽,诱使成蝇产卵,然后秋翻消灭越冬虫。

2.药剂防治 用50%甲基1605乳油2000倍液,在小麦幼苗2~3片叶时成虫处于盛发期喷第1次药,间隔6~7天再喷1次。每666.7平方米用2.5%敌百虫粉或0.04%除虫晶粉均匀喷粉,也可取得很好的防治效果。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