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白菜霜霉病

日期:2012-02-16    点击:77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下部叶片出现淡黄色不规则形斑纹,叶背生成灰白色霉层。病斑被叶脉所限。上部叶片也出现病斑。病斑褐变后,下部叶片枯死。

病原:

病菌以菌丝形态附在病株根部或病叶越冬,来年构成侵染源。在病斑上生成分生孢子,借气流传播于叶片,遇有露珠,便萌发出芽管,伸出菌丝,从细胞接合处或气孔侵入,在叶组织内蔓延,形成病斑。该病菌还可以经种子传染。病菌发育适温为17~13℃,最高25℃,最低3~4℃。气温降至8℃以下时最适蔓延。霜霉病菌,只寄生于十字花科植物。

防治方法:

常发生于晚秋和春季低温多湿时期。病叶不要散乱堆放,可以堆积腐熟或深埋土中。注意应同十字花科以外的蔬菜或作物实行轮作。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