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白菜黑根病(丝囊病)的防治措施

日期:2012-05-04    点击:284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该病害以接近地面部位折断为特征。幼苗在发芽4-5天后开始发病,茎基部变细,有风吹过便折断。播后20天的秧苗生长极度迟缓,大部分虽然能够存活,但叶片是深色萎蔫,结球不充分或不结球。

  病原:

  该病菌为土壤病菌,形成卵孢子和游动孢子。游动孢子侵入植株的胚轴。有时病部组织可见颈卵器,内含一个卵孢子。幼苗接种试验证明,该病菌只浸染十字花科作物,导致立枯。

  防治方法:

  常发生十字花科作物萝卜、甘蓝的连作地块。湿度越大发生越多。同一地块,水分多的一侧和低洼地为害更为严重。土壤检测结果表明,PH值为6.8一7.2的施用石灰较多的地块发病较多。防治对策是避免十字花科作物的连作。发病地块要进行土堆消毒,收获后的残根、残茎应清理干净。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