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白菜黑斑病(交链胞)

日期:2012-02-16    点击:102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叶片上出现淡褐色、圆形。直径2~3m病斑,病斑逐渐扩大,形成直径1cm左右的同心圆状轮纹。病斑轮廓分明,其周围呈油渍状。茎和花梗也有病斑,附在种子上的病原菌,可导致苗床上的苗立枯。

病原:

病菌以菌丝和孢子形态附在病叶和种子上形成侵染源。该菌通过刺透表皮侵入植株体内,有时也从气孔侵入,潜伏2—3天后发病,形成病斑。病斑上的分生孢子,借风雨飞散,向四周传播。病菌的发育适温为17℃,最低为10℃,最高为35℃。孢子萌发出芽管的适温为15~20℃。

防治方法:

除严冬季节外,全年均可发生,尤其是晚秋和初冬为多。种子要采自无病株,市售种子要消毒后播种。适度施用氮、磷、钾肥,以防止脱肥,发病初期应喷施药剂。病叶要及时摘除烧掉或深埋土中。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