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白菜黄萎病

日期:2012-02-16    点击:94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生长初期一切正常。当播种后40天,进入结球期时,叶片开始呈现黄色。5天后,黄化十分迅猛,全田一片金黄、结球期外观黄化, 根部导管黑变为本病害特征,可由软腐病等的再侵染,导致软化和枯死,但自身不导致软化和枯死。叶球不能包心结球,外叶皱缩。轻症者,即使结球.也极大地影响产量。

病原:

病前在比较低温下生存,在茎基部枯死的外叶和中脉上部形成黑色煤状微小菌核。病菌经由土壤传染,由白菜根部侵入,侵染根茎的导管。病菌与病根一同残存于土壤中,成为来年的侵染源。病菌喜湿不喜干燥。

防治方法:

常发于连作地块。最初由斜坡下部、洼地和土壤水分高的部分发病,随着时间的推移,蔓延至全四。所有品种都感病,但叶色深的阔叶型品种受害较轻。 早期诊断。转换其他作物、不连作、消毒土块,均为有效的防治措施。收获后的残根残茎,应及时清理并烧毁。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