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肥料  生物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1 / 1

白菜白斑病(小尾孢)

日期:2012-02-16    点击:15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最初,叶表皮上出现灰褐色小斑点。病斑逐渐扩大,呈灰白色或白色圆形、多角形或不规则形,直径为6-10mm。病斑增多,叶片呈火烧状。病斑由下部叶片逐步向上部叶片蔓延。

病原:

主要以菌丝形态,同病叶留在地表上,形成分生孢子后,借助气流传播。分生孢子萌发出芽管,由叶片侵入,15—16天后开始出现病斑。叶片的病斑上也可以形成分生孢子,借助气流向四处飞散,还可以侵染京菜、小松菜、壬生(油)菜和芜箐等。

防治方法:

常发生于晚秋到初冬多雨年份。主要防治对策是避免连作,防止脱肥,尤其注意磷和钾。病叶尽早摘除烧掉。收获后,应将残叶集中处理。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