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化肥 » 生物肥 »

米曲霉 黄曲精 酱油曲精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九邦
单价: 10.00元/袋
起订: 1 袋
供货总量: 7777 袋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南 鹤壁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12-14 11:04
浏览次数: 8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例举:黄豆2.5公斤,面粉500克,食盐1.8公斤
处理原料:黄豆放进容器内加清水漫过20厘米左右,充分搅拌出去杂质,换水润4-8小时到豆粒膨胀无皱纹,手指能把豆瓣掐断为宜,用清水漂洗几遍,晾干。
 
3.蒸料:放到笼屉(蒸锅)等里面蒸煮1-2小时,然后停火自然降温。(大豆以八分熟为宜)
接种:黄豆降温降到40℃以下,接种米曲霉(酱油曲精)千分之一,2.5公斤黄豆加20克酱油曲精。将曲精和20倍面粉混合均匀,然后均匀的与黄豆混合。
 
 制曲两步走:1.然后放到空架上面发酵制曲,(此时的制曲,避免阳光照晒,好在曲表面盖一层薄布,以保持水份和温度,一般接种米曲霉10小时左右开始升温。看到表面比较干燥的时候,要隔着薄布,撒适量的温水,水温一般是30度左右,当常温在30度以上时,一般12-16小时,表面长满白色的菌丝,此时要进行次翻曲。翻曲非常简单:将曲翻过来,将结块的地方用手粉碎一下,注意不要太碎,粉碎的目的是要米曲霉更好的接触空气,因为米曲霉是好氧性的微生物。2.一般在温度30度以上的时候,过 24-28小时左右,黄豆表面会再次长满菌丝,此时的菌丝呈现黄绿色,如下图所示,此时已经制曲完成。(受季节、温度的影响,长菌丝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点)
 
4.把制好的曲,放到缸里面,加入5-7.5公斤的14.5%的盐水,(盐水温度45-50℃),然后封闭,暴晒使曲发酵,每天用木棍搅拌几次,
 
半月后3-5天搅拌一次。一个月后尽量少翻动缸里面的黄豆,保持自然发酵。
 
5.2-3月后用纱布袋榨去残渣即可。(下面几种家里常用的几种取酱油的方法,后面的两组图片较为使用)
 
 
二、家庭自作黄豆酱或辣子酱。
 
例举黄豆5kg.(黄豆酱的做法与酱油前期的制曲步骤是一样的)
 
1.黄豆用水泡涨煮熟,趁热和面粉混合均匀,待温度将至40度左右时拌入20克酱油曲精(黄曲精),将料堆放在25-30度的室内8-12小时,使料温升到40度,翻版均匀,平摊在发酵架上,厚2厘米,上面加盖潮湿物,并注意地面常洒水,保持室内温度。
 
2.上架6小时候开始升温,料温保持在35-40度之间(防止温度过高造成变质),逐渐结块长出白毛,变成黄白色菌丝,以后料温下降,黄白菌丝变成黄绿色菌丝。从架上取下半成品,加适量的盐放到7.5kg的40度左右的温水中搅匀,装入缸内,室温保持30度,继续发酵7-10天,每天搅拌几次,当发出香味和甜味时,发酵成熟。
 
3.发酵成熟的半成品,放到烤缸内烤4-5天,每天搅动几次,缸内温度保持在65度左右,直至酱红色取出,可食用。
 
若是制作豆瓣辣子酱,可把经过稍炒的辣椒切碎,和将要烤好的豆瓣酱拌匀,烘烤一天即成。
 
注意:举例为5kg的原料制酱,根据家庭做酱的原料,按比例添加菌种。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