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农药  肥料  玉米  复合肥  有机肥  种子  生物肥料  花卉    棉花糖机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化肥 » 生物肥 »

毛霉菌种 腊八豆豆豉专用菌种 家庭自制 舌尖上的中国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九邦
单价: 10.00元/袋
起订: 1 袋
供货总量: 7777 袋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河南 鹤壁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12-14 11:04
浏览次数: 167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腊八豆生产制作过程

 

原料:黄豆、盐、花椒、生姜。 

做法:

1)将黄豆洗净,并撇除空皮残粒,用凉水泡胀,捞出,加水下锅(煮水要盖过黄豆一寸),先用大火煮熟后,再用小火煮烂。

2)把豆从水中捞出(煮豆水中放点盐,保存备用),摊凉放在布袋内,

3)将腊八豆专用菌种粉加入大约30倍(重量)的凉开水,充分搅拌30~60分钟,使菌种孢子释放在水中,然后用细布过滤,将过滤好的菌种菌液均匀喷洒在煮熟并且凉至常温的黄豆中淋掉多余水分,用白布覆盖在黄豆上面,搅拌均匀发酵24~48小时,长出大量白毛即可进行调配和陈化发酵。整个过程发酵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

4)把豆子装在钵子(陶盆)里,加入原来的煮豆水;再加适量配料,按每斤黄豆加食盐50克,花椒2钱,适量加入鲜生姜碎,爱食辣者加辣椒粉5钱一起拌匀;拌时如咸味不够,可以添加些食盐,最后加点白酒,拌匀。

5)拿一个坛子,用白酒将坛内擦一下,把拌匀的豆料装入坛内,封严坛口,10天后即可取食。腊八豆可配做多种菜肴,蒸、煮、炒炸均可;荤素食法都是佐餐美味。

*主要功效

【性质】平

【五味】甘

【热量】359.00大卡(1500千焦)/100

【功效】消食

味道

1、酸味有敛汗、止汗、止泻、涩精、收缩小便等作用;

2、苦味有清热、泻火、燥湿、降气、解毒等作用;

3、甘味即甜味,有补益、和缓、解痉挛等作用;

4、咸味有泻下、软坚、散结和补益阴血等作用;

5、辛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作用。

食疗作用

腊八豆具有开消食的功效。对营养不良也有一定疗效。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