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西瓜粘菌病

日期:2012-03-15    点击:48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又称白点病。一般发生在生长前期靠近基部的叶片。初在叶片正面形成淡黄色不规则形或近圆形小斑点,病斑发生在叶缘处或沿脉部位,病斑表面粗糙或略凸起,呈疮痂状,大小1—3毫米,干燥条件下形成白色硬壳,剥开呈石灰粉状。

病原:

physaturncinereum(Batsch)Persoon称西瓜灰绒泡菌,属原生生物界。

传播途径和发病条件:不明,多发生在潮湿、雨水多或施用未充分腐熟有机肥料的田块。

防治方法:

(1)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采用配方施肥技术。(2)雨后及时排水,降低田间湿度。(3)发病初期喷洒27%铜高尚悬浮剂600倍液或1∶1∶200倍式波尔多液、36%甲基硫菌灵悬浮剂500倍液、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采收前7天停止用药。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