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西瓜尖嘴瓜

日期:2012-03-15    点击:111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瓜果的花蒂部位变细,果梗部位膨胀形成尖嘴瓜。

病原:

主要是植株叶片光合作用机能不足,西瓜膨大时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而产生的。此外,坐果过迟或坐瓜过多,也易产生尖嘴瓜。

防治方法:

(1)加强苗期管理,花芽分化期出现2-3片真叶时,防止温度过低。 (2)控制坐瓜部位,在第2-3朵雌花留瓜。 (3)采用人工辅助授粉,每天早晨7:30-9:30采摘刚开放的雄花涂抹雌花,尽量用异株授粉或用多个雄花给一个雌花授粉。授粉量大些并涂抹均匀利于形成周正的正常瓜。 (4)适时追肥,防止生产中后期脱肥,并在70%的西瓜生长至鸡蛋大小时,及时浇灌膨瓜水。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