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黄瓜菌核病

日期:2012-02-20    点击:107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简介: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病茎是水渍状软腐,干燥后形成白色菌丝。在果实上多由花痕部位侵入、软腐,形成白色棉絮状菌丝,之后生成黑色鼠粪状菌核。叶片上出现淡褐色至灰色大型病斑。

病原:

病斑部形成的菌核落到地面后;春季和秋季生成小真菌(子囊盘),其表面形成子囊并从中生出子囊孢子,子囊孢子飞散,侵染黄瓜。在果实上,首先由雌花侵入,导致果实发病。被侵染的花瓣飘落,侵染叶和茎。

防治方法:

17℃、多湿天气易发病。通常在小拱棚揭去料薄膜后、早熟露地栽培发病较多,大棚和小拱棚覆盖薄膜过程中,如遇低温亦常发病。另外,苗床上也可发病。为了防治病害发生,应选用无病株种子,市售种子要消毒。苗床支柱、小拱棚使用的塑料薄膜和竹条应清洗干净。黄瓜支架厂的卷须要清除。除了喷施药剂加以预防之外,应注意的床、大棚和小拱棚内的泥水,以免出现低温多温状态。发病地块;应在收获后,将茎叶同覆盖物用秸秆一同烧毁。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