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肥料  生物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1 / 1

杨梅癌肿病

日期:2011-12-09    点击:57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杨梅癌肿病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主要危害枝干,初期在被害枝上产生乳白色小突起,表面光滑;后渐扩展形成肿瘤,表面凸凹粗糙不平,木栓质变坚硬变成褐色或黑褐色,严重时造成病枝枯死。
 

病原:

病菌在病枝肿瘤组织中越冬,随种苗传播。雨季湿度大,肿瘤表面溢出菌脓,随雨水传播,从寄主叶痕或伤口侵入,潜育期在20-30天。发病后又产生菌脓不断的随雨水传播进行二次侵染,造成大面积流行。在云南的种植期,初侵染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发病,第二次发病高峰在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特别是管理粗放,排水不良,套种其它作物的杨梅园发病较重。
 

防治方法:

1、冬季修剪清园后,用物美价廉的1:2:150的波尔多液进行整株喷雾,用药渣涂白树的主干,做保护性防治。

2、开花和采收期,杜绝喷洒农药,以免造成落花落果和成熟期对果实的污染。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