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花卉  棉花糖机 
郑州网站建设
1 / 1

东方蝼蛄

日期:2011-12-09    点击:166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东方蝼蛄









 
图库中心说明
症状:

成虫略小于华北蝼蛄,为30一35毫米,淡黄色,密生细毛。后足胫节背侧内缘有刺3-4个。卵椭圆形,初产为白色,后变暗紫色。老熟若虫25毫米,暗褐色,与成虫相似。

病原:

东方蝼蛄在黄淮地区两年完成1代,以成虫和若虫越冬。越冬成虫5月份开始产卵,若虫发育到4-7龄时在土下40-60厘米处越冬,次年春羽化为成虫。4月上中旬产卵,若虫8-9龄。成虫趋光性强,还趋牛马粪堆和未腐熟的有机物堆积多的地方。且年中从4月至10月春。夏、秋播作物均可遭受为害。喜湿性强,常栖息在沿河两岸、渠道两旁、菜园地内的低洼地、水浇地等处。

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 参照金龟子防治方法。2.药剂防治 拌种、毒土参照金龟子防治方法;毒谷、毒饵用4O%乐果乳油或90%晶体敌百虫0.5千克,加水5千克,拌50千克炒成糊香的饵料(庇谷、麦麸、豆饼等),每隔3-5米挖一个碗大的坑,放人一把毒饵后,再用士覆上,每666.7平方米用饵料1.5-2.5千克,诱杀效果较好。

更多..推荐图库中心
 
0相关评论

[ 图库中心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