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生物  肥料  化肥  有机肥  尿素  农药    农业科技  饲料  包装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 » 农产品 »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食用菌功能食品饮料生产项目规划实施

  • 发布日期:2017-05-19 09:44
  • 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 招商区域:全国
  • 浏览次数26
  • 留言咨询
 
详细说明
食用菌功能食品饮料生产项目规划实施
提供国家扶持资金、项目的申报服务
一、项目概况:
食药用菌是世界公认的保健食品;现代科学成果表明食药用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特别是菌中的真菌多糖、抗菌素、核酸、核苷酸、有机锗、有机硒、多种维生素等许多营养、药用成分,具有增加人体免疫力、舒筋活血、降低三高、促进消化、健脾、和胃、抗病毒、辅助降血糖等药用功能以及对人体细胞的修复作用和在治疗肝炎、心血管性疾病、特殊疑难病症、抗衰老等方面已显示出极大的优越性,成为人类筛选新的抗癌药物、抗艾滋病药物、抗菌素药物等的一条重要途径。比如,“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国立肿瘤研究所等单位从柏氏蘑菇中提取的高分子多糖体,对癌细胞的的抑制率高达99.4%,治愈率高达90%,引起世界医学界的广泛重视”。
我国目前食药用菌已经是世界最大的生产基地和市场,但食药用菌的深加工或精深加工还刚刚处于起步阶段;进行食药用菌的深加工或精深加工是市场和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二、项目市场前景
功能性食品、饮料必将成为未来中高端食品饮料市场的主流和时尚,也必将是食品饮料业新的爆发点。
据权威统计数据可知:
1、2014年食品市场销售达12万亿元;方便食品占据半壁江山,功能性食品市场份额达1万亿,作为当今快节奏时代的必需消费品的方便食品,不仅口味要经常翻新,还要照顾消费者崇尚“健康”、安全的心理及对饮食的要求是越来越苛刻,近年来,功能性方便食品在方便食品家族中不断扩容。
2、改革开放30年来,饮料市场增长速度超过500倍,已成为第二大饮料生产国。我国目前的人均饮料消费量(70kg/年)尚低于世界平均水平(90/年)。功能型饮料市场发展前景是令人期待的。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功能饮料的人均消费量每年仅为0.5公斤,距离全世界人均7公斤的消费量尚有较大空间,功能饮料市场潜力巨大。根据《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到2015 年,饮料总产量达到1.6亿吨,年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而功能性饮料却以30%的市场增长速度,饮料行业已经呈现多元化发展局面,正逐步向功能化、高端化、健康化方向发展,功能性饮料将逐渐成为未来市场的主导。
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观念、健康理念、安全意识的进一步升级,饮料安全也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课题。“王老吉”等功能饮料的市场火爆已证明植物功能饮料的巨大的市场空间;据相关权威统计报告所知:仅茶饮料消费市场的发展速度更是惊人,几乎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超过了果汁饮料而名列饮料成为市场的“探花”,大有赶超碳酸饮料之势;功能饮料未来必将占据饮料市场的主导地位。功能饮料的业产业化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场空间巨大。回归自然、享受自然、尊重自然、崇尚养生必将成为当今和未来发展的潮流和方向。
三、食用菌功能性食品、饮料产品种类
(1)男性抗疲劳、补充精力、提高免疫力类植物功能性商品、饮料系列;
(2)女性美容、养颜、减肥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3)去火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4)中老年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5)少年儿童成长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6)健胃消食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7)补钙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8)健脑类植物功能性食品、饮料系列;
(9)其它系列
四、建厂条件及投资规模
这里以年产5000吨功能性饮料为例简要说明。
1、基建:生产车间、办公房、原料库、成品库等共:8000平米,投资:600万元
2、生产设备:成套设备:1200万元
说明:具体建厂方案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品种、不同产能(不同投资额度)提供不同的建厂规模、成套设备的优化配置和生产、运管等的个性化成套解决方案定制。
五、项目规划内容及费用
1、提供项目主导产业(主攻方向)、聚集点或传播点及关联延伸项目的整体规划实施;
2、提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车间、库房、办公场地、景观等)规划实施;
3、提供项目产品体系规划实施;
4、提供项目生态环境安全保护规划实施;
5、提供项目的多维盈利模式及营销模式规划实施;
6、提供运管团队、文化、品牌等建设的规划与实施;
7、具体规划内容(可根据不同品种、不同地域、不同投资规模提供不同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及服务费用面议;
8、提供国家扶持资金、项目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陈典刚18910198922;详情请登陆:中国农业技术交易网
 
[ 招商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您的会员级别没有查看联系方式的权限
获得更多商业机会,建议升级会员级别
咨询电话:qq:1115830117
现在升级   了解详情
 
该企业最新招商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