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牛 » 正文

户养奶牛六种养法不对路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0  浏览次数:37
       一、消毒意识不强不少养奶牛户认为牛抗病力强,不用严格消毒,结果往往使奶牛发病死亡。
 
  二、急于求成不少奶牛户在犊牛出生未足18月龄,体重仅有250千克时就配种,造成第一胎常发生难产,阴户破裂,继发子宫内膜炎,影响了下一胎正常繁殖。
 
  三、超量挤奶一些奶牛户从奶牛产后一直挤到没有奶时方停止挤奶,结果奶牛过度消耗体内营养,影响到泌乳量的提高。
 
  四、干奶期减料不少养奶牛户误认为奶牛不挤奶时应喂差些,故大幅减少精料喂量,结果造成奶牛临产前呈下等膘情,产犊费时,犊牛体质弱,母牛产奶量低。
 
  五、系桩拴养大多数养奶牛户不分四季把母牛用绳系颈部拴养,从不让奶牛运动,不仅限制了犊牛活动,而且严重阻碍了犊牛的生长发育,导致奶牛难产,胎衣
              不下,发情不明显,体质差等不良反应。
 
  六、不刷拭牛体很多养奶牛户不习惯每天用刷子、梳子刷拭牛体。殊不知,奶牛皮肤新陈代谢明显,对外界尘土敏感,当被毛附有干粪便时,奶牛感到不舒服
            ,常用舌舐,用身体蹭墙、槽等方式解除身上的奇痒,严重影响奶牛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专业农业类网站建设 手机APP开发 小程序开发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