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鸭 » 正文

小鹅瘟的症状与防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4  浏览次数:12
      一、症状 
 
    潜伏期为3~5天,可分三型。 
 
    1.最急性型:多发生在7日龄以内的雏鹅,往往不显任何症状而,突然死亡。 
 
    剖检:病变不明显,只小肠粘膜肿胀、充血和出血.出现败血性症状。 
 
    2.急性型:常发生在15日龄内的雏鹅,病雏初期食欲减少,精神萎靡,羽毛蓬松。继而食欲废绝,严重下痢,排出混有气泡的黄白色或黄绿色水样稀粪,鼻分泌液增多,病鹅摇头,口有液体甩出,喙和蹼发绀,临死前出现神经症状,全身抽搐或发生瘫痪,病程1~2天。 
 
    剖检:特征性病变是小肠的中段、下段,外表包围着一层厚的坏死肠粘膜和纤维形成的伪膜,往往使肠腔完全堵塞。部分病鹅的小肠内虽无典型的凝固物.但肠粘膜充血和出血,表现为急性卡他性肠炎。肝、脾肿大,充血,偶有灰白色坏死点,胆囊也增大。 
 
    3.亚急性型:发生于15日龄以上的雏鹅,以委顿、不愿走动,减食或不食、拉稀和消瘦为主要症状,病程3~7天,少数自愈,但生长不良。 
 
    剖检:主要病变在消化道。 
 
    二、防治 
 
    各种抗生素和磺胺类药物对此病均无治疗作用,因此主要作好预防工作。 
 
    1.消毒:孵化用的设备、器具于使用后必须清洗消毒。种蛋用福尔马林熏蒸20分钟消毒。育雏室要定期用福尔马林熏蒸30分钟消毒。 
 
    2.小鹅瘟疫苗注射:母鹅产蛋前一个月,注射小鹅瘟疫苗,免疫期300天,母鹅所产的蛋孵出的雏鹅具有免疫力。 
 
    3.免疫血清注射:本病流行区,未经免疫种蛋所孵出的雏鹅,每只皮下注射0.5毫升小鹅瘟血清,保护率可达90%。出现症状时,注射量为0.8~1毫升,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新购入的种鹅应注射小鹅瘟疫苗并隔离饲养7天后,方可入场。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