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玉米  复合肥  农药  有机肥  生物肥料  肥料    种子  棉花糖机  花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养殖 » 养鸭 » 正文

番鸭秋冬主要疾病防治

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4  浏览次数:31
 1、禽流感    
 
   禽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番鸭发病率较高、危害性较大,一年四季均可发生。       
 
    番鸭感染流感病毒后的主要症状和病变是:体温升高、精神沉郁;头肿、流眼水,羽毛松乱;呼吸困难;胸肌、腿肌、心外膜、腺胃与肌胃粘膜、十二指肠粘膜等处有出血;胰、肝、脾和肾有灰黄色坏死灶;泄殖腔充血、出血和坏死;典型的病变是淋巴滤泡的环状增生。     
 
   禽流感的防治方法: 
 
    ①杜绝从禽流感疫区进鸭,避免鸭与其他畜禽接触,防止病原入侵。 
 
    ②怀疑有本病发生应尽快送检,以便确诊。 
 
    ③进行带鸭消毒,可使用菌毒灭,消毒威和禽感快克等消毒剂。 
 
    ④接种禽流感灭活油乳剂疫苗。 
 
    ⑤使用禽流感特效药"感毒清"预防或早期治疗(100公斤水加100-200克)。 
 
    ⑥肌注禽流感高免蛋黄518抗体或新瘟疫抗体。 
 
    ⑦适当使用抗感染、抗应激药物。有条件的也可肌注干扰素和白介质素,每只鸭肌注0.8-1毫升,隔2-3天注射一次,可连用2-3次。   
 
   2、雏鸭病毒性肝炎   
 
   鸭病毒性肝炎由滤过性病毒引起,是一种传播迅速、死亡率高的烈性传染病。病毒主要侵害3周龄以内雏鸭,死亡率达100%。     
 
   主要症状和病变是,幼鸭多为突然发病,精神萎靡,缩颈拱背、脚软站立不稳、离群、眼睛半睁半闭、表现嗜眠状态,有些病鸭排菜绿色或白色液状稀粪,后期出现运动失调,死前呈角弓反张。肝脏肿大、容易撕裂,质脆,呈土黄色(首次感染10日龄内占半数以上)、褐黄色、黄白色、肝表面有大小不等的深紫色出血点、斑状条纹或坏死灶;胆囊肿大,胆汁稀薄;脾脏、肾脏也有不同程度肿大、充血、出血。     
 
   防治方法: 
 
    (1)免疫雏鸭 用鸭病毒性肝炎弱毒疫苗免疫1日龄雏鸭,一般注射后5天可产生较强免疫力,且保护期较长。 
 
    (2)蛋黄或血清抗体防治法 雏鸭刚出壳3天,在腿皮下注射这种抗体液0.5-1毫升,可预防鸭病毒性肝炎的发生;初发病鸭立即注射1-2毫升,能起到治疗作用;重病鸭隔12-36小时重复注射1次,治愈率95%左右。 
 
    (3)辅助治疗 
 
   ①饲料中加入病毒灵1.5-2克/公斤;  
 
    ②在饮水中(饲料中)加入氟哌酸粉0.1%-0.25%和敌克连喂3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章系转载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农业农资网无关。如无特殊注明均为本站(新农业农资网)原创,版权归新农业农资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地址.
 
[ 养殖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返回首页]  相关评论

 
更多养猪技术
更多养鸡技术
更多养牛技术
更多养羊技术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
新农业网